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于洋仰天长啸王晓理落泪 伦敦后期望用冠军证明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15: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搜狐体育消息:于洋一记正手扣杀,韩国组合回球下网,全场观众一阵欢呼,女双四强仅存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2-1战胜韩国组合拿到世锦赛冠军。夺冠之后的于洋仰天长啸,而王晓理早已激动的眼眶湿润,两个人扔掉球拍,肆意庆祝胜利。

  这场决赛对于于洋/王晓理来说实在太过于重要,一方面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女双另外三对组合田卿/赵芸蕾、马晋/汤金华、包宜鑫/钟倩欣相继遭遇淘汰,14年以来首次出现未能包揽冠亚军的情况,因此于洋/王晓理承担着捍卫中国女双荣誉的重任。另一方面,去年伦敦奥运会上,由于被国际羽联认定在比赛中出现消极情况,于洋/王晓理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两人也因此饱受压力,这次比赛是两人非常好的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

  比赛的进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于洋/王晓理和对手前两局战成了1-1,在关键的第三局两人发挥体能和战术优势,顶住压力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赛后于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14年以来,中国女双都是以两对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的形势告终,但是这次比赛四强只剩下她和王晓理这对,“这种情况无形中给我们一些压力。特别是昨天的半决赛和今天的决赛都打满了3局,对手非常难缠,加上这次的场地有一边比较难打,所以今天能够拿下金牌蝉联冠军,我们确实非常开心。”

  如于洋所说,中国女双从当年葛菲顾俊的“绝代双骄”开始,一直捍卫着这个项目的荣誉,无论是羽毛球队、媒体还是球迷,都认为女双这块金牌是无论如何不会丢的。也正因为大伙的公认,每一代中国女双队员都以冠军为使命,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作战,都希望能够把女双的辉煌延续下去。

  对于于洋/王晓理来说,这次世锦赛最大的困难就在于她们必须独自支撑捍卫女双荣誉的任务,王晓理告诉记者,因为是在中国主场比赛,又因为只剩她们这一对,因此无论是昨天的半决赛和今天的决赛,实际上他们这边的压力要比对手更大,“我们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在比赛中放得都要比我们开,从这点来说也是给我们提了个醒,这对今后我们的比赛是一种经验。”

  今天在两人夺冠之后,又有媒体提到了去年伦敦发生的那一幕,事实上在赛后接受央视采访时,王晓理甚至主动提到伦敦之后她和于洋一直憋着一股劲,一直坚持没有放弃过。“我觉得,从去年我们准备继续留在国家队,继续准备去完成梦想的那一刻起,这次比赛就被我们列入了计划,我们很早就期望用这次的冠军去证明自己。”

  如今的于洋/王晓理已经当仁不让成为世界第一组合,这对选手能够坚持到巴西里约奥运会是一个问题,毕竟届时于洋和王晓理分别将达到30岁和28岁的“高龄”,很少有女球手能够在如此年龄还在坚持。两个人并没有正面回应是否出战里约,而是表示会视情况去坚持,“我们现在还是会每一天每一个比赛做好自己,到里约还有3年时间,其实现在才刚刚开始,每个周期都有很大的变化,我们俩会抱着努力的心态,希望能继续参加下一次奥运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