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锦赛-李宗伟3局苦战逆转杜鹏宇 晋级决赛战林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23: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进入到第六比赛日,在第二场男子单打半决赛中,杜鹏宇虽然以22比20先胜一局,但李宗伟还是技高一筹,他以21比12、21比15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战胜杜鹏宇闯入决赛。明天李宗伟将与林丹争夺男单冠军。

  杜鹏宇和李宗伟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8次,李宗伟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杜鹏宇唯一一次胜利就是2012年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他以2比1险胜李宗伟。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杜鹏宇每场比赛都是打满三局才赢球晋级的。半决赛开始后李宗伟很快以3比1领先,但杜鹏宇依靠积极的跑动、顽强的防守连续得分反超。在6比5后杜鹏宇把握机会一口气连拿5分,他以11比5领先进入局内间歇。

  回到场上后杜鹏宇仍然打得很有耐心,李宗伟虽然突击进攻比较多,但杜鹏宇的防守相当稳固,他牢牢保持领先权。16比10后两人形成多拍,杜鹏宇一个漂亮的劈吊得分,他把优势拉开到7分。大比分落后的李宗伟略微调整战术,他减少了突击进攻,更耐心地和杜鹏宇打多拍,他注意用落点变化来调动杜鹏宇,李宗伟连追4分拉近比分。在杜鹏宇19比16领先后,李宗伟掀起另一轮反扑连扳3分,双方战成19平。关键时刻杜鹏宇接发球推直线得分,他以20比19率先拿到局点。李宗伟连续三次跃起突击都被杜鹏宇救起,可惜一个底线球的判断失误让杜鹏宇仓促救球,李宗伟轻松扣杀得分,20平。

  痛失好局没有影响杜鹏宇,接发球扑了一个追身球,他再次拿到局点。这个局点杜鹏宇把握住了,网前扑杀得分以22比20先拔头筹。首局比赛李宗伟杀球得分13比2领先,但他主动失误送分同样不少。

  第二局李宗伟打好了开局,2平后连得6分取得领先。换到顺风位置的杜鹏宇虽通过突击进攻得分,但李宗伟保持领跑位置,他以11比6领先进入局内暂停。双方回到场上杜鹏宇曾追至9比12,但李宗伟迅速还击3分稳住局面。之后的比赛杜鹏宇失误较多,李宗伟不断扩大优势以20比10拿到局点。在连续两次失误后,李宗伟劈吊对角得分以21比12扳回一局。

  李宗伟决胜局中先发制人以4比1开局,比分落后的杜鹏宇坚持个人特点,他连续追分扳为6平。8平后李宗伟把握机会又连拿两分再度领跑,杜鹏宇追回1分,李宗伟及时回应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两人交替涨分,李宗伟继续保持领先,16比12时李宗伟一个机会球竟然跃起突击打出底线,但他一个半场截击得分稳住局面。

  这时杜鹏宇有些急躁,接发球直接出界送分,李宗伟把比分改写为19比13。比分落后的杜鹏宇进攻更果断,依靠突击进攻得分,他连追两分缩小差距。李宗伟把握机会突击直线得分,20比15,他率先拿到赛点。李宗伟发了一个后场球,杜鹏宇判断失误,21比15,李宗伟赢下决胜局实现逆转,他以2比1战胜杜鹏宇晋级决赛。李宗伟明天将与林丹争夺男单冠军。

  这场半决赛进行了1小时11分钟,李宗伟杀球得分29比11领先,网前球两人战成8平,高远球双方战成5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