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前瞻:中卡之战或赢得困难 第五名几乎收归囊中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篮在第27届亚锦赛5-8名排位赛中,以79-76险胜约旦队,将在北京时间8月11日,与卡塔尔队进行5-6名争夺战,作为曾经的亚洲篮坛霸主,中国男篮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应能战胜卡塔尔队,获得第五名。

  中国男篮在两轮小组赛和1/4决赛中的表现已无须赘述,在创下亚锦赛38年来最差战绩之后,与约旦队的排位赛本该通过大胜找回信心,但现实却是越来越让人怀疑中国男篮到底还行不行。即便面对没有阿巴斯和道格拉斯的约旦队,中国男篮也没有酣畅淋漓地赢一场,而是依靠36岁老将王治郅救主,王治郅全场砍下33分,为中约两队得分最多球员,在全场比赛结束前,绝大部分时间都落后的约旦队以74-73反超比分,王治郅关键时刻打2+1成功,帮助中国男篮重新取得了领先优势。

  中国男篮在创下亚锦赛38年来最差战绩之后,与约旦队的排位赛本该大胜找回信心,但现实却是越来越让人怀疑中国男篮到底还行不行?出现在本届亚锦赛上的中国国篮由于主帅执教时间短而没有成型的战术,由于还以2008年奥运阵容为班底,辅以王哲林、郭艾伦等稚嫩小将,球队状态自然难有保障,从过去的八场比赛来看,中国男篮攻防移动慢,球员跑动不积极,球员基本功差,外线远投极不稳定,快攻也打得极少。与约旦队一役,全队三分球9投仅1中,篮板仅与对方持平。中约一战,除了王治郅外,阿联和周鹏也都得分上双,孙悦4投0中,朱芳雨也表现不佳。从中约之战的上场阵容和人员来看,中国男篮还是希望以老阵容赢得胜利,以平息舆论的口诛笔伐,但不给王哲林和郭艾伦更多的上场时间,他们在未来也就越难以扛起重任。

  中国男篮已在本届亚锦赛上创造一串耻辱记录,排位赛战约旦队也犹如走钢丝,第五名争夺战中对垒卡塔尔队,也不会轻松。卡塔尔归化了NBA球员贾维尔-海耶斯,他是球队最强的进攻火力。在与哈萨克斯担队的排位赛中,贾维尔-海耶斯因伤休战,穆萨得到18分,达乌德15分,穆罕默德12分,卡塔尔队虽然黑马成分不足,但这球队的实力还是有所增强的。卡塔尔队整体机动性好,但内线没有高大的选手,中国男篮的内线群应能对付得了卡塔尔队的内线中国男篮既要摆正比赛态度,同时也要心态放松,让老将们歇歇,更多的给年轻人机会,毕竟,中国篮球的未来要靠他们。

  另外,约旦队将和哈萨克斯坦队进行本届亚锦赛七、八名的争夺战,约旦队赢得第七的可能性要高一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