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球迷列林书豪暴强数据 打第六人可彻底获解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年夏天,有关林书豪的交易传闻不绝于耳,北京时间8月11日,《火箭熊论坛》的球迷便通过列举数据来印证林书豪的价值,结果显示,在创造投篮能力一项上,林在火箭队中比例仅仅逊于哈登,有效行使了控卫的职能。

在NBA官方的技术统计里,大多都是直观反映球员的得分、助攻、篮板、抢断以及失误情况,很少能够反馈出球员在场上的真实价值,事实上,判断一名后卫是否优秀,不但需要看他为自己创造了多少投篮机会,还需要看他为队友制造了多少得分良机,球队的进攻是否流畅,得分是否高效,都和后场球员的发挥密不可分。

在火箭队中,又有哪些球员擅长制造投篮机会呢?拿哈登做例,大胡子上赛季的受助攻率为31.3%,这也意味着他自己创造进攻的比例为68.7%,考虑到哈登场均出手17.1次,换算过来,他通过自己创造的出手数达到11.7次。与此同时,哈登场均助攻数达到了5.9次,火箭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为46.1%,这样一来,可以粗略计算出大胡子每场为队友创造的投篮次数:12.9次。两项数据(个人+团队)叠加,哈登每场可以创造24.6次投篮,位列火箭首位。

紧随其后的便是林书豪,林场均为自己创造6.6次出手机会,但同时他能够为队友制造出13.2次的出手机会,总和达到19.8次,每36分钟的效率为22.1,仅次于哈登。但他为团队创造的13.2次出手则超过了哈登的12.9次,为火箭最高,排在第三的帕森斯只有7.6次,贝弗利为6.3次,德尔菲诺则是4次。

不可否认,哈登和林书豪把守球队首发后场,理应在这项数据上占得优势,但考虑到大胡子的存在让林书豪的控球权大大削减,所以能够在这一基础上贡献这样的数据已是难能可贵,当战术角色改变时,林书豪的个人进攻受到了很大影响,但他为队友输送炮弹的意识却从未减弱。

也有球迷建议,火箭应该将林书豪放在板凳上,扮演最佳第六人的角色,相比较贝弗利,林的大局观以及持球进攻能力都更为出色,他能够在板凳上更好的引领火箭,去找回尼克斯时期的领袖角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