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彪悍!乔丹训练营秀暴扣 50岁高龄仍能飞(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50岁的迈克尔-乔丹还能在篮筐上飞吗?北京时间8月11日,《slamonline》便用一张照片告诉你:没问题!尽管肥了身体,老了骨架,但飞人仍然能够继续翱翔。

1

 

一年一度的乔丹训练营在圣塔巴巴拉举办,老乔丹也是忙的不亦乐乎,除了对小学员们进行悉心的辅导外,飞人自己也在闲暇之余露了两手,其中一个环节里,乔丹抓起皮球,奔向篮筐,此时众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来,当老飞人腾空的那一刻,大家都感到有些不可思议,50岁的乔丹随后竟然将球轻松摁进了篮筐,而且动作还是那么的销魂,自如。

在巅峰时期,扣篮对于乔丹简直如喝凉水般容易,在飞人50岁生日时,就有媒体专门汇集了他生涯50大经典扣篮镜头,个个都是华丽无比,但那时的飞人正值青春年华,仅有98公斤的体重和3%的脂肪含量,完美的技术,完美的体型造就了一个在飘在空中作业的王者。但如今呢,他的身材早以发福,显得极为臃肿,重要的是,对于一位年过半百的人而言,运动力已经严重退化,想要蹦起来的确是一项挑战性的工作。

但乔丹就是乔丹,这也正是其伟大的地方,只要出现在篮球赛场,他就能够征服一切,2001年,代表奇才出战的乔丹已经38岁,但他在对阵夏洛特黄蜂的比赛里再度展示出了超凡状态,首节拿到24分,半场攻下34分,全场38投21中狂揽51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5%,率领球队大胜对手,上演了青春不老的神话篇章。

永远不要低估飞人的心,虽然目前他的身份是山猫老板,叼着雪茄,腆着啤酒肚,已经让人难以和曾经的球员形象联系起来,但50岁乔丹的这一扣,再度唤醒了很多球迷的回忆,风沙吹老了岁月,但吹不老一些思念,曾经的乔丹,在无数防守者的头顶掠过,像一阵风一样,潇洒地肆虐篮筐,尽管如今他是在一名孩子的注目礼下完成这一扣,但依旧令人感到心潮澎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