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同样下雨不同结局 一环节完美转变助李娜获大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07: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加拿大多伦多网球赛进入到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4号种子出战的李娜6-1/6-4完胜俄罗斯名将帕夫柳琴科娃,晋级第三轮之后将对阵16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与意大利名将佩内塔之间的胜者。比赛中高效而精准的进攻是李娜取得大胜的关键,而心态上的完美转变更是释放进攻火力的最大诱因。
  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4次碰面,此前帕夫柳琴科娃在2008年温网获胜,但李娜随后2次完成复仇,不过2次都是鏖战3盘惊险获胜。双方最后一次碰面是在上赛季东京泛太平洋网球赛上,李娜7-5/4-6/6-2险胜。作为女子网坛后起之秀的代表,青少年时期曾高居世界第一的帕夫柳琴科娃以凶悍的进攻型打法为主,技术虽然不够细腻,但是力量条件出色的她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面对进攻型打法球员,李娜一直以来都不落于下风,之前几次交手都呈现困难态势,主要与自己在与对手的周旋中难以保持连续的好状态有关。但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李娜从一开始就释放了自己的进攻火力,并且将对比赛的专注度和进攻手感保持到了雨水暂停之后。可以说,高效而精准的进攻是李娜今天取得大胜的关键。
  在这样的进攻背后,则是李娜心态的转变。本场比赛的雨水让我们很容易与法网对阵美国猛女马泰克-桑德兹的比赛联系起来,那场比赛曾3次因雨水中断,而李娜也最终惨遭逆转输掉了比赛,也创造了征战法网以来的最差战绩。在前不久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时李娜曾表示,那场比赛到最后已经完全是输给了“邪恶的自己”,“感觉对手就像一面墙一样,怎么打都能打回来”。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长达2个小时的因雨暂停,李娜却将手感完美地保持了下来。比赛中李娜一改以往“愁眉苦脸”的面部表情,即使是回球在网带上弹网之后落到自己场区里也能以一个微笑面对。这样的心态转变帮助李娜完全释放了自己的进攻火力,也很好地迎合了她自己表示的“心理重生”。
  横扫帕夫柳琴科娃之后,李娜为自己的美网系列热身赛开了一个好头。第三轮无论是对阵回球势大力沉的伊万诺维奇,还是打法泼辣多变的佩内塔,对于李娜来说都是一个坎。在今天比赛中克服了以往单场比赛状态起伏顽疾的李娜,还需要面对另一个顽疾的考验,那就是比赛与比赛之间如何保持专注度和出色手感。同时面对这两名交战纪录均处于下风(对阵佩内塔1胜2负,对阵伊万1胜0负但是在1-6先输一盘时对手退赛而幸运获胜),如何保持自身稳定性就显得尤为重要。从这一点来看,李娜还需要做好应对苦战的准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娜 大胜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