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别了!巴伦西亚蝙蝠王 西甲硬汉宣布正式退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1: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阿尔贝尔达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阿尔贝尔达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精英足球中浸润15年之后,阿尔贝尔达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15年的绿茵时光,阿尔贝尔达几乎都在巴伦西亚俱乐部度过,他是“蝙蝠军团”的队长,是俱乐部历史上冠军头衔最多,最具象征性的人物之一。

  据阿尔贝尔达身边的人透露,巴伦西亚铁腰最终没有接受今夏收到的各种邀请,在即将年满36岁的时候,他决定挂靴。阿尔贝尔达与巴伦西亚的合同今年6月30日到期,俱乐部在咨询了新任主教练的意见后,决定不与阿尔贝尔达续约,尽管巴伦西亚队长在上赛季西甲比赛的最后阶段,依然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在俱乐部通知球员不续约后,阿尔贝尔达一开始决定不听取任何西班牙俱乐部的邀请,但他对国外俱乐部敞开大门。不过,来自国外俱乐部的邀请都未能达到阿尔贝尔达在竞技方面的期待,而如果没有感兴趣的竞技规划,阿尔贝尔达是不愿意拖家带口离开西班牙的。

  正因如此,西班牙足球失去了一位最近15年来一直散发领袖魅力的球员。阿尔贝尔达踢过将近500场正式比赛,拿到过多个重要的冠军奖杯,对西班牙国家队也有着重要的贡献。在巴伦西亚和西班牙足球的历史上,阿尔贝尔达和巴拉哈曾经是一对黄金后腰组合,他们代表的是“蝙蝠军团”最好的岁月。

  阿尔贝尔1998年加入巴伦西亚俱乐部,1998-99赛季,他曾被租借到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踢球,但除了这个赛季,他的职业生涯都在巴伦西亚度过。1998年3月15日,在巴伦西亚对萨拉戈萨的比赛的最后阶段,阿尔贝尔达获得上场机会,就此上演自己的西甲首秀。自那之后,他为巴伦西亚踢了481场正式比赛。最初他穿的是23号球衣,在门迭塔2001年离开巴伦西亚后,阿尔贝尔达就穿上了6号球衣,一直穿到退役。

  481场比赛,阿尔贝尔达打入了9个进球,比赛包括西甲351场,国王杯27场,欧洲各项赛事97场,西班牙超级杯6场。从2001年到2008年,阿尔贝尔达还代表西班牙国家队踢了51场比赛,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及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间还有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

  2007年年底,阿尔贝尔达的职业生涯一度陷入低谷,当时巴伦西亚俱乐部主席索莱尔和主教练科曼将阿尔贝尔达、安古洛和卡尼萨雷斯这三位老将都开除出一队,这也让阿尔贝尔达后来无缘参加2008年欧洲杯,而西班牙在这届杯赛上拿到了冠军奖杯。

  总体来说,阿尔贝尔达的职业生涯还是积极的因素胜过消极的因素。他拿到过1999年西班牙超级杯、2004年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以及2002年和2004年的西甲冠军。阿尔贝尔达还在2008年获得过国王杯,不过对这个奖杯他没有参与感,因为巴伦西亚冲击冠军时,他被球队隔离,与俱乐部存在尖锐矛盾。现在,一切的恩怨都过去了,西班牙足球历史上的一位铁汉,因为不愿意屈居不符合自己要求的竞技蓝图,选择了退役,但他在蝙蝠军团任劳任怨的形象,将长留在球迷心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