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曝中国明年举办传奇世界杯 巴西德国西班牙均参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由中国于明年4月举办一次由不同国家的传奇队参加的传奇世界杯的计划正在商榷中。8月8日北京丽斯凯尔顿酒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1994年世界杯冠军里卡多•罗查透露了此计划。他强调说这一传奇世界杯将进一步激发中国人对巴西足球的兴趣。新闻发布会上,他的身边依次坐着巴西球员罗克·儒尼奥尔, 吉尔玛尔与泽蒂。他们目前都在北京,准备参加周六(8月10日)的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赛。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里卡多•罗查对他的计划进一步做了解释。他说:“很多传统足球强国都有一支退役球员组成的国家队,他们有时与其它国家打比赛。所以我们的想法是在中国组织一次传奇世界杯,参加比赛的将有阿根廷、意大利、德国、中国、巴西,可能还有西班牙的传奇队。”对里卡多•罗查来说,鉴于足球在中国如此受欢迎,组织这样的赛事,中国自然当之无愧。他指出:“中国足球将从中受益匪浅,巴西以及参赛的其它国家也将获益。”

  里卡多•罗查认为这将进一步促进巴西与中国球员的交流。“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这次传奇世界杯将打开中国大门,吸引更多的巴西球员与教练来到中国。中国应该成为巴西球员所向往的地方,和欧洲是一样的。”

  传奇世界杯的计划正在积极的进行中。里卡多•罗查对其将付诸实施表现出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周六的比赛是此计划的开端。他说:“周六,中国人将欣赏到典型的、原汁原味的巴西足球:大量的带球、射门以及娴熟的在整个球场传球。”但是他也承认,由于球员的年龄因素,巴西队的速度将不及当年。

  吉尔玛尔是退役的守门员,也是1994年世界杯冠军,补充说,球队在场上的技术将融合了从教练桑塔纳, 佩雷拉以及斯科拉里那里学到的技术。他说:“球员有80年代的,像卡雷卡,有90年代的,像我自己,还有2002年的,像罗克·儒尼奥尔。我们每个人都把我们教练教给我们的东西带到这里来。” 吉尔玛尔承认说中国队有年轻的优势:“中国球员是2002年的,比我们年轻。我们大部分都来自90年代,只有罗克·儒尼奥尔是2002年球队的。”

  虽然吉尔玛尔的前队友、守门员泽蒂也认为中国队年纪占优势,他强调说巴西队员的技术高超将盖过这一优势。“巴西队员一上场,他们不是闹着玩儿的。”

  虽然里卡多•罗查,吉尔玛尔与泽蒂都不愿意预言周六比赛的比分,有一点他们都确信:即巴西一定会打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