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杰斯杯小德56分钟速胜对手 携锦织圭进第三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0: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496,08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仅用时56分钟,便以6-2/6-1横扫德国好手F-梅耶尔,晋级第三轮。日本选手锦织圭4-6/7-5/6-1逆转塞皮,亦过关。

点击观看:小德VS梅耶尔 第一盘 第二盘

  这是世界第一自温网决赛后首次亮相赛场。他与梅耶尔曾经有过4次交手,全部胜出,最近一次就是在今年温网首轮,德约科维奇是直落三盘获胜。

  本场对决伊始,德约科维奇略显慢热,在其前两个发球局先后面临3个破发点,不过世界第一很快调整,依靠发球化解危机。而错失良机的梅耶尔在第2局遭遇破发,塞尔维亚人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比赛波澜不惊,梅耶尔无法给德约科维奇造成更大的威胁,世界第一逐渐占据上风。德约科维奇5-2占优后,接下去的一局为德国人非保不可的一局,虽然他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第一个盘点,但随后送出双误大礼,德约科维奇得以6-2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和首盘有些类似,只不过越打越放松的德约科维奇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他在第2局迫使对手回球出界,完成破发,再次以3-0领先。梅耶尔在第5局一度逼出过破发点,但被塞尔维亚人化解。德约科维奇有惊无险保发后在第6局二度破发成功,5-1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尽管世界第一出现波动,0-40送给对手3次破发机会,但他还是稳住阵脚,连取5分,6-1结束战斗。德约科维奇第三轮的对手将在佩里沃和伊斯托明之间产生。

  在已经结束的另一场次轮争夺中,8号种子、日本一哥锦织圭4-6/7-5/6-1逆转意大利人塞皮,艰难晋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