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杨毅:中国队快攻还是太少 孙悦太缺少联赛锻炼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6日,第27届亚锦赛第5个比赛日,中国队对阵次轮比赛的第二个对手印度男篮,最终中国队79-45战胜印度队。CCTV对本场比赛也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解说嘉宾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的精彩点评:

  年轻人需要多给机会

  主持人在谈到王哲林如果去年能去伦敦参加奥运会,今年在亚锦赛上会自如很多,杨毅说,:“如果李慕豪这次能来亚锦赛,明年的世锦赛也会自如多了。”

  印度队进攻很有针对性

  在印度队第一次领先中国队后,杨毅点评:“印度队一直在往里突破,中国队一直在外线投,有点一筹莫展。印度队今天打得非常坚决,面对中国队毫无惧色。”

  中国队受伤病影响大

  在谈到中国队前几场的比赛,杨毅说:“印度队是有备而来,由于身高不够,防守时候收缩的非常小,中国队这届亚锦赛的前5个对手,除了马来西亚,都是有备而来,中国队由于易建联和刘晓宇受伤,反而有点措手不及。”

  周鹏涨球了

  周鹏突破造成对手犯规,杨毅点评说:“周鹏是真的涨球了,涨的地方就是有突破了,打得强硬,以前他就是底角等着投三分。”

  孙悦缺乏系统的联赛来保证身体状态

  孙悦被对手盖帽,杨毅说:“孙悦现在的腾空高度远不如以前,他身高2米05,对方中锋才2米03。孙悦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联赛可打,每次他到国家队都是身体情况比较差的时候。一个高水平运动员需要有质量的联赛来保证状态,现在CBA的场次也还是不够。”

  这场比赛打得好,打不好,肯定是赢了,这场比赛中国队就是演练打法,主要是演练防守,演练区域夹击。

  第四节一开场,杨毅在对场上情况进行点评:“中国队今天打到第四节领先30分,造成对方18次失误,但是今天三分球命中率不高,中国队快攻少了点,包括之前的斯坦科科维奇杯,防守拼的都不错,问题还是在进攻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