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郅关键补篮确保胜利 三节他让对手两内线阵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2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12强赛今天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3-67战胜哈萨克斯坦。王治郅替补上场拿到了12分6篮板,最后1分18秒的补篮得分,确保球队胜利。


  大郅继续发挥球队定海神针般的作用,除了数据,他的杀伤力也是十足。尤其是第三节2分钟内,让对手两大内线先后5犯下场。


  34岁高龄的大郅在亚锦赛上的状态是慢慢趋向于变好的。第一场只有4分,第二场面对弱旅马来西亚得到17分,战伊朗他砍下全队第二高的9分。今晚又有12分6篮板进账。


  首节4分02秒,王治郅替换王哲林下场,全场响起了掌声,这是大郅上场后的必备节目。刚上来,大郅收下一个防守篮板,然后进攻端面对三人防守,他一个假动作点起,然后跳投得分,回过来防守他再次收下篮板,中国队由守转攻,大郅高位拿球直杀内线造成犯规,上罚球线稳稳2罚全中。在这1分30秒的时间内,王治郅轻松地砍下了4分2个篮板,这就是定海神针的作用。1分钟时,大郅罚球线跳投,但投了一个三不沾。


  第二节,王治郅继续登场,他持球单打造成对方中锋博拉洛维奇3次犯规,下回合大郅持球突破然后使出标志性的左手勾手命中。回到防守,他干扰对手的投篮,并抓下防守篮板,再次由守转攻,大郅弧顶干拔跳投命中!不过随后2次进攻,大郅高难度的投篮未能命中。5分58秒,他被王哲林换下场休息。直到还有1分多钟时,大郅再次上场,但没有得分入账。半场结束,他得到8分3个篮板。


  易边再战,由于王哲林上半场就4次犯规,大郅不得已继续上场。刚打了4分钟,大郅就让对手的2位内线在2分钟内分别吃到5次犯规下场!这就是大郅的杀伤力。第四节5分多钟,大郅再次上场。可能是休息的时间太长,大郅三分线外尝试跳投也未能命中。1分48秒,大郅拿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下回合又帽下对手的上篮!这关键的一攻一防,确保了中国男篮的胜利。随后,大郅又抓下一个防守篮板,然后突破到篮下,虽然未能命中,但周鹏补篮得分。


  到目前为止,王治郅场均能够贡献10.5分3.5个篮板,得分还能上双,着实不容易。要知道,亚锦赛开始前,他曾被传出无缘最终的12人名单。不过大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带上他绝对是明智的选择。做客央视点评的苏群说:“只要王治郅在的时候,中国队进攻就是是好得时候,他一下,对方就追上了分数。”这是对大郅最中肯的评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