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找回准心单节中3记三分 朱芳雨轻取15+4终回魂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5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复赛阶段首日73-67战胜哈萨克斯坦男篮,朱芳雨出战29分钟,11投5中得到15分4个篮板,尽管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仍一度陷入苦战,次节比赛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4分的关键时刻,正是朱芳雨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为中国队稳住局面,整个上半场比赛朱芳雨独得13分领跑全队,即便下半场只命中1球,他找到手感,也会对接下来中国男篮的征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次节比赛开始时,中国男篮一度手握12分领先优势,但随着王治郅下场休息和对手防守强度的突然加大,中国队在长达几分钟的时间内无法得分,被对手打出接连不断的得分高潮后,两队分差只剩下4分,如果这一场比赛输掉,已经受到媒体颇多指责的中国男篮显然会再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于是,扬纳基斯调兵遣将换上朱芳雨,身为这支中国男篮队中绝对的老将,朱芳雨一直以来都颇受扬帅信任,可在本届亚锦赛中,朱芳雨的表现并不算好,小组赛三战除了对阵马来西亚砍下16分外,面对韩国和伊朗,朱芳雨合计出手7次没有1球命中,投篮找不到准心,防守没了年轻时的爆发力,朱芳雨和中国队一样,在媒体眼中都是“一落千丈”。

  甚至在他上场之后都有过一次无人防守的出手不中,看上去中国男篮就要被对手追上比分,甚至陷入苦战,关键时刻,陈江华突破分球,朱芳雨右侧三分命中,随后一次进攻接孙悦传球换到右侧手起刀落,加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的再次三分命中,短短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朱芳雨命中三个三分球独得9分。

  要知道今天中国队得到的第一分就是朱芳雨前场篮板补篮得手,次节依靠他的出色表现,中国男篮才重新夺回超过10分领先优势,阵容上看,哈萨克斯坦男篮依靠多位归化球员进攻端打的风生水起,但防守端并没不能很好限制中国男篮外线,所以才有了朱芳雨三分球连连命中的精彩镜头,下半场开始后他没有继续得分,但中国男篮仍一直手握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

  直至第三节临近结束,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哈萨克斯坦男篮连续得分缩小差距,朱芳雨一次投篮命中也没能阻挡对手的得分高潮,全场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哈萨克斯坦队继续发力反超比分,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周鹏突然爆发,最终中国男篮6分优势赢得胜利,没有让哈萨克斯坦男篮爆出冷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准心 单节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