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曝孙杨朱志根世锦赛后重新合作 中心不懈撮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9: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京华时报巴塞罗那专电(记者周磊)世锦赛开赛后,孙杨在此期间一直受到朱志根的指点。在游泳中心和各方面努力下,朱志根愿意放下恩怨继续再带孙杨,孙杨也透露出了一些积极信号。不出意外,两人将在世锦赛后重新合作。

  朱导主动放下身段

  在1500自预赛前,朱志根在热身池对孙杨面授机宜,来到巴塞罗那之后,他和孙杨经常在训练中进行互动。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两人有望在世锦赛后重新走到一起。朱志根表示,自己一直和孙杨保持沟通,“世锦赛期间,他每场比赛前后都会和我交流,包括热身和放松安排,比赛中他的表现很好。孙杨的成功,是训练刻苦、比赛作风顽强的结果。”

  朱志根表示,已经告诉孙杨,他愿意和弟子再次合作,“我跟他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的大门总是向他敞开。”

  中心坚持不懈撮合

  朱志根与孙杨重新携手,与游泳中心的努力密不可分。今年2月两人闹翻后,孙杨一直独自训练,朱志根则带着队员上高原,游泳中心虽然几次调解,但双方都有怨气,加上平时不在一起,效果不佳。队伍为备战世锦赛集合后,游泳中心一直在想法撮合孙杨和朱志根,孙杨虽然还是由张亚东带,但他在训练中经常和朱志根沟通,两人像以前一样讨论训练和比赛计划。经过了几个月的时间,朱志根的气慢慢消了,孙杨也冷静下来面对师傅,两人从最初的互不来往,到天天见面,再到开始交流业务细节,又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

  让师徒俩更进一步的契机,是孙杨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孙杨在前几个项目都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400自成绩与伦敦奥运不遑多让,4×200自接力,也游出个人最佳。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认为,这与朱志根的努力分不开,“今年孙杨训练不系统,朱志根过去打下的底子对他很有帮助。”800自比赛结束后,孙杨首先透露出和解信号,“我的有氧能力强,要感谢朱导,这方面他很在行。我从来没有否定过朱导。”

  在游泳中心的安排下,朱志根昨天接受新华社专访,透露自己依然想带孙杨,并豪言将把孙杨打造成自由泳的世界霸主,除了400自、800自和1500自,在200和100上也要有所突破,“孙杨有望统治世界自由泳10年!他的天赋非常出色,如果在今后的训练中再精细一点,准备再充足一些,加上他的努力,一定会更好。

  全运后迎来最佳契机

  孙杨与朱志根的矛盾,有生活和训练上理念的分歧,也有客观因素的影响。由于今年是全运年,浙江队为朱志根安排了20多个队员,孙杨难免会受到冷落,让朱志根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也是孙杨一直以来的要求。世锦赛结束后,全运会接踵而至。据浙江队相关人士介绍,全运会任务一完成,朱志根手下的队员会重新调整,届时朱志根重新以孙杨为重点也是顺理成章。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他们依然希望两人能重新合作,毕竟朱志根很了解孙杨,孙杨和朱志根之间也有感情。现在两人走到了一个合适的修复关系节点,借着世锦赛夺冠,回国之后,朱志根有望继续带孙杨训练,描绘他培养世界自由泳霸主的宏伟蓝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