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羽球世锦赛揭幕看林丹首战状态 国外选手谁胜国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5日,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中国广州拉开战幕,首日将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三个项目第一轮的比赛,四届世锦赛男单冠军林丹将迎战美国选手庞奈拉特,对手实力不强,他取胜不成问题。谌龙、杜鹏宇和王睁茗也有望顺利通过首轮关。

  看点一:超级丹能否顺利通过首轮关

  两届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林丹自去年伦敦奥运会以后,就一直处于休整的状态,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也放弃了今年苏迪曼杯的比赛,只是参加了亚锦赛的比赛,但进入八强后就选择了退赛,他的世界排名也是一再滑落,目前世界排名第100位,是靠外卡才取得参加本届世锦赛的资格。目前他的状况比较神秘,由于这一年没有打过高水平的比赛,他的比赛的感觉可能会有所减弱,但毕竟有扎实的技术功底,相信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赛前准备之后,他的状态有所恢复。

  他的首轮对手是美国选手庞奈拉特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没有取得过太引人瞩目的成绩,两人过去没有交过手,但以林丹的实力,战胜这名美国选手应该问题不大。引人关注的是他目前的竞技状态如何,是否还具备竞争冠军的能力,首场比赛也将能看出端倪。

  看点二:其他中国选手能否取胜

  男子单打二号种子谌龙将迎战奥地利选手拉伯尔,上届世锦赛谌龙曾经在第一轮输给了危地马拉选手科顿,当时也爆出了赛会最大的冷门。相信谌龙能够吸取上届世锦赛失利的教训,在首轮比赛中充分调动自己,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再加上对手实力一般,相信他能够顺利通过首轮关。

  三号种子杜鹏宇的对手是韩国选手孙完虎,对手在去年奥运会以后,也只参加了一个比赛,基本上处于休战的状态,世界排名也下滑到第170位,目前状态如何不得而知。过去两人曾两度交手,杜鹏宇全部取得胜利,但赢的都比较艰苦,对手毕竟有一定的实力,杜鹏宇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方能通过这一关。王睁茗的对手是一名比利时选手,实力不强,应能顺利过关。

  四对中国女子双打选手首轮都轮空,四对混双选手也只有陶嘉明/汤金华迎战马来西亚选手陈毅权/赖沛君,其他三对选手都将轮空,陶嘉明/汤金华实力明显强于对手,正常发挥应能取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