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羽毛球世锦赛即日在广州开赛 国羽三大悬念待解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5日,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将在广州开启大幕。在2010年巴黎世锦赛、2011年伦敦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都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

  如今主场作战,国羽能否实现包揽?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希望外界不要期望过高,目前球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今年又是全运年,此外,还有不少队员的状态不佳或伤病未愈。对于国羽来说,比能否包揽全部5枚金牌更值得关注的还有三大看点。

  林丹能走多远?

  世锦赛男单金牌历来分量最重,本届世锦赛至少有3人有实力向冠军发起猛烈冲击。按抽签的排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名将林丹,能否奉献让球迷满意的表演,是最值得关注的焦点。30岁的林丹能走多远,也许会决定这位老将未来职业生涯的进退。

  “全满贯超级丹”能否重回巅峰,还要过谌龙这一关。“林丹的状态虽然正在恢复,但还远未达到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状态。”林丹的“接班人”谌龙如此评价他的“前辈”,“新人”与“老将”狭路相逢只能是真刀真枪,王位之争不讲“尊老爱幼”。

  觊觎冠军的还有马来西亚的“无冕之王”李宗伟,广州之行对李宗伟来说,是他夺取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但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

  女单谁将登顶?

  中国女队的王仪涵、李雪芮,谁更有希望夺得世锦赛冠军?

  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是本届世锦赛女单的头号种子,自去年3月起,李雪芮先后将全英赛、亚锦赛、尤伯杯、奥运会、羽联总决赛、苏迪曼杯的冠军收入囊中,创造了一段羽坛奇迹。唯独还缺少一枚世锦赛金牌,她能在广州延续奇迹吗?

  李雪芮的决赛对手很可能还是伦敦奥运会决赛时的队友王仪涵。王仪涵赛前审慎表态:两人之间谁也没有绝对优势,胜负要看临场发挥。此外,错失伦敦奥运会参赛机会的中国名将王适娴想必不会无所作为,对冠军有强烈渴望的她同样值得关注。

  男双谁来接班?

  在伦敦奥运会夺冠之后,随着蔡赟/傅海峰年龄的增长,以及蔡赟受腰伤拖累,这对男双名将的战绩下滑严重,他们5月就曾在苏迪曼杯上输球丢分。与此同时,全英赛冠军刘小龙/邱子瀚及时接班顶上,为中国队夺取苏迪曼杯立功。但男双小将还需要一个世锦赛冠军来增强自信,而男双一向是国羽的软肋,韩国和印尼组合都颇具实力,男双比赛应又有一番激烈争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