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宗伟确认战里约奥运 坦言世锦赛"压力山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李宗伟与王晨的儿子亲密合影。本报记者 廖艺 摄

  马来西亚队与韩国队今日抵穗

  离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开赛还有两天,两大传统劲旅马来西亚队与韩国队将于今天抵达广州。被列为夺冠大热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昨天在香港表态,如果在明年的仁川亚运会之后自己没有太严重的伤病,将奋战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因为他真的非常渴望一尝奥运金牌的滋味。

  坦言自己“压力山大” 

  在备战世锦赛的最后阶段,马来西亚队选择了气候与广州十分相似的香港作为基地。经过为期10天的集训,全队今天兵发广州。李宗伟坦言,这是自己首次到香港备战,而精通马来语、英语、普通话与粤语的他,到了香港后入乡随俗地全程用粤语回答本地媒体的提问。

  李宗伟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加上夙敌林丹被分在下半区与中国队头号男单谌龙“内战”,本届世锦赛被视为马来西亚男单最有机会夺冠的一次。被问到最强的对手,李宗伟苦笑了一下:“肯定是中国队的4名男单,我要闯进决赛的话,至少要先淘汰两个。”与李宗伟同处上半区的包括广州籍国手王睁茗以及另一名国家队主力杜鹏宇。

  根据最新消息,男单5号种子、日本队的天児贤一退赛,他本来是林丹在第二轮的对手。这样一来,林丹只要发挥正常,闯进8强并非难事,而他在8进4的路上最有可能面对的是2号种子、队友谌龙。被问到更希望在决赛上打林丹还是谌龙,李宗伟并没有给出具体答案,“不要想太多了,其实打谁都一样。这是一个大比赛,爆冷的机会很多。”在香港训练期间,很多同胞前去探望李宗伟并给予他鼓励,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历史上,至今还没有一位选手夺得过男单世锦赛冠军。李宗伟坦言自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毕竟羽毛球是马来西亚的国技,大家都把希望寄托我在身上,但我不能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李宗伟父爱爆棚

  今年刚荣升父亲,李宗伟现在父爱爆棚,在赛场上看到前中国香港队头号女单王晨的儿子,他也过去逗着玩。离开吉隆坡长达10天,李宗伟毫不掩饰对儿子的想念:“我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家或通过视频看他睡觉的样子。”李宗伟透露,自从当上父亲后,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最主要的是责任感加强了,“以前我练完球就去和朋友吃饭,现在我会回家陪陪老婆和孩子。有了小孩之后责任感强了很多,因为要想着自己必须更加努力。”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输给林丹后,原本打算拼完明年的亚运会就告别赛场的他在香港首次转换口风:“奥运金牌是我这辈子最想要的,如果没有太大的伤病,我会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