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黄子忠:郎导大名单是国际潮流 朱婷打出了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0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日晚,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周澳门站的比赛结束了首日较量,郎平派出半数新人出战的中国女排以3-0完胜首次参加大奖赛的保加利亚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3、26-24和25-23。

  黄子忠认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有三位新人值得关注,陈展和刘聪聪,以及刚刚从国青队上来的小将朱婷,都是首次首发出场,尤其是朱婷,国青队出战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朱婷5场得到105分,场均21分,打得非常出色,之后的世青赛又率队8战8胜直取冠军。解说嘉宾李颖介绍说,副攻刘聪聪已经在联赛里崭露头角一段时间,她前快短平背快背飞都可以打,还是很全面的。

  首局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以7-0领先,最终25-13大胜,黄子忠认为保加利亚队打得还是相对简单,而从三站比赛的对手情况来看,中国队进入大奖赛总决赛的问题还是不大。不过后面两局比赛保加利亚队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第二局一度领先中国队多达6分,对此李颖也表示赞同,从第二三局比赛中对手的冲击力就可见一斑。

  最终中国队还是有惊无险的以3-0取胜,黄子忠对于郎平的用兵进行了解读,他说:郎导就是用的国际潮流的大名单,很多人的轮换阵容,一个赛季那么长,七八个人从头打到尾肯定容易有伤病等问题。另一方面要想保持在强队行列,必须推陈出新,推出新人,所以今天我们也看到了朱婷打出了水平。

  李颖赛后也点评了本场比赛,她说:其实保加利亚给我们的压力并不是非常大,失误还是比较多的,中国队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虽然出现过一定困难,两个主攻的一传受到了冲击,但顶的还是很好。其实这种情况队里赛前肯定也想到了,今天三个年轻队员的发挥是非常出色的,冲劲拼劲以及技术的发挥都是非常好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