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那小子真“坏”——叛逆王者林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林丹

林丹

中国羽毛球要谢“杏芳”

如果说谁对林丹心里调节影响最大,那个人无疑是谢杏芳。谢杏芳曾回答过这样一个尖刻的问题,“林丹最让你生气的一点是什么?”阿芳温柔地给出答案:“他性子比较急,容易暴躁。也许是因为从小在八一队成长,他对世界大战这类的书很感兴趣,我觉得他应该多看看三国方面的书,多学一些谋略。”谢杏芳无疑是最了解林丹的那个人。而在谢杏芳的一再宽容中,林丹还真是有点被宠“坏”了。也正是这种宽容让林丹不断成熟,蜕变成我们熟知的那个“超级丹”。曾经,林丹的坏脾气是出了名的。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曾经因为压力太大而摔坏了很多拍子,最多的一次连续摔断了4把。在训练中,他的“苛刻”曾经达到了令人无法想象的地步:对手打过来的每个球他都要求自己能回过去,并且每个落点都要很好,每一个球都不允许失误。如果没有打好,他就会对自己发火。有时候甚至连陪练的队友都不能失误,如果队友失误的话,他也会不满。“以前不愿承认自己表现不好,总对自己很苛刻,要求完美,这样是不对的。”林丹说道。林丹像个认识到错误的学生一样给自己下了评语。在跨过了奥运会这样一个坎之后,改变在逐渐发生。现在,林丹能够允许自己有失误,承认自己有不完美的时候;在训练中如果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也不会急躁地发脾气,情绪会平和很多;如果对方打得好,他会点点头,说“打得不错,再来”。“要给自己一点点空间,才能有缓的机会,你要允许自己打得好,也要允许你的对手打得好,如果都是你打得好,那什么都掌控在你手中了。”林丹突然间发现,自己可以接受很多,并且找到了对付坏情绪的办法,那就是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人变得成熟总是好事,现在的林丹就得到了越来越多这样的评价。林丹明白,属于自己的新周期才刚刚开始,冠军是他定下的唯一目标。“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也许,这句广告语完美地诠释了又一次踏上新征程的林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