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辛吉斯:不会重返单打赛场 对未来没有什么预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4: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WTA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国,卡尔斯巴德 - 2013赛季的南加州公开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瑞士公主辛吉斯也在本站正式复出双打。赛前这名前世界第一球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涉及的话题包罗万象:从复出的原因谈到对未来的期待,从卡尔斯巴德站的比赛转向了媒体与球迷最关注的问题——

  关于复出的原因——

  “我过去一直都有要复出的念头,差不多六年了。但现在这个想法越来越成熟——我在指导帕芙柳琴科娃,因此与网球更近了一步,也与比赛更近了一步。我接触的大多是双打,我觉得自己真的应该再次参与进来。我有个非常棒的搭档汉图科娃,她的单打首秀简直打得太漂亮了。我开玩笑地对她说:‘你倒是给我们的双打也留些精力!就照着这个势头打下去吧。’”

  “只参加双打比赛感觉有些奇怪。我在训练时在想:‘我到底应该要练习什么技术?’但参加世界团体网球赛总能让我找回状态,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也一直会打些单打比赛,成为这项赛事的最佳球员让我更有自信。去年我比刚退役的那几年打了更多的网球,我现在的感觉挺不错的。看看今年夏天我能走多远吧。”

  关于对未来的预期——

  “我没有什么预期。显然,如果我觉得自己没能力参加这种级别的比赛,我是不会把自己放到这个位置上去的。能参加世界团体网球赛已经很好了,但回到这个赛场又是另一个问题了。”

  关于双打比赛的变化——

  “现在的确与过去不同了。在我打球的时候有很多单打球员都参加了双打比赛,比如说威廉姆斯姐妹、库尔尼科娃、达文波特还有我。当时单打排名世界前十的球员中差不多有六到八个人都去打双打。还有玛丽-皮尔斯、塞莱斯,我们都同时参加双打比赛,就连卡普里亚蒂有时也会在双打比赛中露面。现在就大不相同了,前十的球员中大概只有三个左右会去打双打。而且双打比赛规模也比过去大了。”

  关于是否会参加美网或是之后的比赛——

  “如果这站的结果是场大灾难的话,我可能就不会继续打了。不过希望不会是这样!”

  关于媒体与球迷最关注的问题:是否会复出单打——

  “我不会复出单打的。单打是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尽管现在我只是在世界团体网球赛中参加单打比赛,但这也足够残酷的了。虽然每场只打一盘比赛,但第二天我就必须在上面投入更多的努力。上场比赛是容易的,但真正艰难的是背后的苦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人们看不到的是你每天六到八个小时的训练。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你需要的恢复时间就更多。当你还在十七岁时一切都似乎是那么容易,但现在我的年龄已经翻倍了。我不想复出后打一两场比赛然后就输在了第三轮,这不像是我的性格。”

  “所以目前我是不会复出单打的,不会。”

  关于卡尔斯巴德站的比赛——

  “我喜欢这里。这是一站非常棒的赛事。过去每当我在比赛中受挫,我总会来到这里。就像1999年那次,我在温网首轮出局,做好充足准备后来到了卡尔斯巴德并且赢得了冠军。不过当我看到自己97年和99年的照片时我在想,‘这都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