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菲媒评亚锦赛缺席球星:刘炜居首 CBA双星入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菲律宾雅虎体育的消息,菲律宾亚锦赛官网已经公布了各队的参赛名单,与上一届相比,有不少球星因 为各种原因缺席。他们的缺席或许能够给东道主菲律宾 杀入决赛提供便利,但同时球迷们也无法一睹其风采。 此外,黎巴嫩因为遭遇禁赛,所以也无法看到他们队中 的一些球星,尤其是具有传奇色彩的哈提布。

  1、刘炜(中国)

  刘炜是中国男篮中最有经验的老兵之一,中国队能 够在亚洲称霸,他功不可没。刘炜在2004年、2008年和 2012年三次参加奥运会,场均能够得到6.6分3.2个篮板 和2.1次助攻。此外,2004年刘炜还曾代表NBA国王队短 暂打过季前赛。而这些年在上海俱乐部,他是当之无愧 的核心,场均拿到21.3分和4.5次助攻。上个赛季,他还 曾在对阵山西的比赛中拿到了37分。

  2、卡兹米(伊朗)

  卡兹米是伊朗男篮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并且是巴 赫拉米的接班人。今年的NBA选秀,他在第54顺位被华盛 顿奇才选中。但由于和自己的大学有协议,他不得不缺 席本届亚锦赛。在国际赛场,卡兹米曾是伊朗U18国青的 队长,还曾拿到过U17西亚青年锦标赛的MVP。上届亚锦 赛,他的2分球命中率高居榜首。

  3、川村卓也(日本)

  和上一届亚锦赛相比,日本队的大名单变动很大 ,只有4名老球员。作为日本队在上届亚锦赛的头号得分手,川村卓也场均能够得到13.4分,但是却无缘本届亚锦赛。有消息称因为准备加盟NBDL的事情,他最终放弃参赛。2009年,川村卓也代表过太阳参加过季前赛。

  4、河升镇(韩国)

  身高7尺的河升镇原本有希望来到菲律宾,但他还是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他是韩国第一个征战NBA的球员,曾效力开拓者两个赛季,在2004年对湖人的比赛中拿到13 分,除了河升镇,韩国还缺少了吴世根和规划球员文泰钟。

  5、拉希姆-怀特(约旦)

  怀特是一名被归化了很久的球员,但今年被长期在欧洲流浪的巴克斯特代替。武汉亚锦赛,怀特场均能拿到19.2分,仅次于多西特。

  6、道格拉斯(约旦)

  道格拉斯被公认为是亚洲最好的控卫,这将是他第一次缺席亚锦赛。因为身高臂长,无论面对任何后卫, 都能给对手以压力。武汉亚锦赛,他场均拿到14.8分4.6 次助攻和4.4个篮板,帮助球队杀入了决赛。道格拉斯缺阵是因为脚踝伤势。

  7、田卧勇太(日本)

  田卧勇太曾是日本最受欢迎的球星,也是日本第一个征战NBA。2004年,他代表太阳打过比赛,对阵老鹰的比赛拿到过7分。不过田卧勇太已经淡出日本国家队很多年了,2010年,还拿到过JBL联赛总决赛MVP。

  8、阿巴斯(约旦)

  阿巴斯是约旦另一个关键球员,比赛中他常常会去防守对方的攻击球员。但是腿部伤势让他不得不缺席 。在CBA,阿巴斯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上赛季在山东场均拿到17.9分11.4个篮板和2.1次抢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