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第10日综述:叶诗文错失3纪录 女水奥运冠军出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结束第10个比赛日较量。女子200米混合泳,叶诗文仅获第四,错失三大历史纪录,立陶宛16岁少女破世界纪录成亮点;女子水球四强产生,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冠军荷兰和美国队均出局。

  游泳:叶诗文丢冠错失三大纪录 16岁少女破世界纪录

  比赛的焦点就是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奥运冠军、中国选手叶诗文在预赛和半决赛都有不错表现,决赛中叶诗文发挥一般,一度掉到第八位,最终她靠着自由泳的爆发,以2分10秒48的成绩排名第四,无缘奖牌。匈牙利好手霍斯祖夺冠。

  丢掉冠军也让叶诗文错失了三大纪录,第一她没能帮助中国队拿到游泳世锦赛的第100枚金牌;她无缘成为继罗雪娟后,第二位在世锦赛实现卫冕的选手;叶诗文也无缘成为继美国名将霍夫后,第二位成功卫冕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选手。

  另外三个项目的决赛,澳大利亚选手斯普伦格以58秒79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56秒53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巴西选手小西埃洛以23秒01蝉联男子50米蝶泳冠军。

  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是今日比赛的另一焦点,在预赛就破了欧洲纪录的立陶宛16岁选手梅鲁蒂特,今天全程表现神勇,一直压着世界纪录红线在前进,最后她以1分04秒35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世界纪录!而在09年创造1分04秒45的前世界纪录的美国选手哈迪,以1分06秒10列半决赛第四。

  其他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选手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排名第五,进入决赛。其他中国选手都在半决赛中被淘汰,但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李昀琦在200米自由泳中都名列第10,进入到决赛的替补名单之中。

  水球:女子四强产生 伦敦奥运会冠军出局

  女子水球1/4决赛全面打响,在压轴的强强对话中美国迎战东道主西班牙队,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决赛重演,最终西班牙没有重蹈伦敦覆辙,她们以9-6击败奥运冠军美国队,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以7-11不敌匈牙利队;卫冕冠军希腊队以5-9不敌澳大利亚队,而俄罗斯队以17-9力挫加拿大队。

  半决赛的对阵为俄罗斯对垒澳大利亚,西班牙迎战匈牙利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