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郭艾伦坦言没想过进名单 加倍努力弥补刘炜缺席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菲律宾当地时间29日傍晚,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完成了在抵达马尼拉之后的第一次训练课。刘炜因伤落选之后,中国队此次出征的12人名单中,3名后卫都是首次参加亚锦赛,被杨纳基斯誉为“天才”的郭艾伦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队友会加倍努力弥补刘炜缺席带来的损失。

  在今天训练的最后阶段,杨纳基斯安排了队内分组对抗,郭艾伦与王治郅、陈江华、周鹏和李晓旭分在一组。虽然伤病还没有彻底康复,但从他在场上的表现几乎已经看不出来。刘炜受伤之后,郭艾伦进入了最终的12人名单,对此他坦言事先没想太多,“之前确实没多想,因为这次受伤了,总是在想伤病的问题。一直在受伤,脚伤之后鼻子又伤,所以只能顾及自己的身体问题,对12人名单没多想过。”

  老将刘炜落选之后,中国队的3名后卫都没有亚锦赛经验,后卫线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炜哥没能来影响肯定是会有的,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后卫,对球队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这次他因伤缺席,我想我们在掌控节奏和经验方面肯定会有很大的损失,但是希望我们后卫线能尽量弥补炜哥离开带来的损失吧。”

  三名年轻后卫和刘炜相比,经验方面肯定有劣势,但是大赛临近,他们现在需要考虑更多的是优势,“刘炜毕竟年龄大了,我们还是在年龄上比较占优势,我们都比较年轻,防守速度、积极性更好,所以我们只能用自己年轻的体力和防守积极性来弥补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