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国游泳队赛前发布会 菲尔普斯“身影”犹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09: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新社巴塞罗那7月26日电 (记者 高凯)美国游泳队26日在此间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包括名将罗切特,主帅鲍曼在内的几乎所有人,谈话间总是难以绕开菲尔普斯,而这位传奇巨星虽然早在伦敦奥运后便已宣布退役。

  没有了菲尔普斯,美国队的发布会比往届冷清许多,到场媒体与以往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作为这支世界最强泳军目前最大的明星,罗切特表示,“菲尔普斯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游泳运动员,正是他让游泳这个项目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我们之间感情很好,说实话再次参加大赛我非常想念他,我希望他能复出,我喜欢和他在一起比赛。”

  伦敦奥运会后,罗切特在美国参与了一些电视节目,其中一档真人秀令其近来颇受关注,甚至有人质疑作为一名运动员,他在其他事情上投入了太多精力,对此罗切特说,“我确实尝试了很多,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很吸引我。在泳池内我还有目标,当然是里约奥运会,但是现在还有时间。这次比赛我的状态不太好,因为休息很久,所以对于金牌,没有太多想法。”

  伦敦奥运会上收获四金的富兰克林在本届世锦赛上将参加7个项目的角逐,包括100米和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仰泳以及三项接力,有望成为像菲尔普斯一样的多金王。对此,她表示:“我很开心我自己能够参加世锦赛,我已经很满意伦敦奥运会的成绩了,我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水平,享受比赛。菲尔普斯是一个传奇,我想短期内没有人可能靠近他。”

  作为一队主帅,鲍曼除了为菲尔普斯的离开惋惜,也看到了这位传奇人物离开后带来的机会,“以前是菲尔普斯一个人参加很多项目,这是我们在这几年中第一次有很多新人获得参赛机会,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和考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