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斯坦福赛齐布娃首胜拉德 连续三年获顶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4: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总奖金为795,707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斯坦福西部银行精英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3-6/6-4/6-4逆转头号种子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对手的同时,拿到了本赛季第1座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头衔,也是职业生涯第3个女单冠军。凭借本次夺冠,齐布尔科娃也结束了自去年此时开始的长达12个月的冠军荒。
  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5次交锋,此前拉德万斯卡4战全胜占据绝对优势,并且这四场比赛中有3次波兰人都送出了6-0的悬殊比分,其中就包括在今年年初悉尼精英赛决赛的连胜12局血洗获胜。本次晋级决赛,是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里第一次打进斯坦福网球赛决赛,也是她职业生涯里第17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波兰人此前拿到了12个冠军,8个都来自于顶级巡回赛。
  比赛由齐布尔科娃率先发球,她虽然一上来就发出双误,但还是依靠连续的侧身正拍制胜分保发。第4局拉德万斯卡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随即依靠齐布尔科娃侧身正拍直线挂网拿到3个破发点,网前高压得分兑现,保发之后比分来到4-2。第8局齐布尔科娃化解拉德万斯卡局点拿到破发点,但是她没能把握住,波兰人艰难保发之后在齐布尔科娃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拿到3个盘末点,中场斜线制胜分兑现,6-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之后,第3局拉德万斯卡反手中路回球长出底线送出2个破发点,但波兰人3次发球直接得分拿到局点,齐布尔科娃网前高压离谱失误浪费机会,2-1。第5局斯洛伐克人底线突然切出小球得分拿到2个破发点,但拉德万斯卡随即再度连得4分保发,不过第7局齐布尔科娃再度拿到3个破发点,波兰人反手直线挂网首度送出发球局,齐布尔科娃保发之后来到5-3。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齐布尔科娃6-4将总比分扳平。这也是其继2008年多哈站之后,五年来首次在拉德万斯卡手中拿到一盘比赛的胜利。
  决胜盘比赛由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第2局齐布尔科娃全场比赛首度挽救破发点保发,但第4局她再度送出破发点,一次双误导致发球局失守,比分来到3-1。互破一局之后,第7局齐布尔科娃化解2个局点之后再度破发,保发之后比分来到4-4。第9局齐布尔科娃再度化解局点,依靠侧身正手接发球制胜分兑现,5-4进入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齐布尔科娃先后浪费4个冠军点,挽救1个破发点之后依靠一个反手斜线制胜分兑现,6-4再下一盘,总比分2-1逆转,职业生涯首次击败拉德万斯卡。
  这是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第3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她也结束了自去年此时开始的长达12个月的冠军荒,凭借本次夺冠,齐布尔科娃本赛季的战绩上升为21胜16负,同时从2011年开始每年都有1个顶级巡回赛冠军入账。而拉德万斯卡的战绩则为36胜11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