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羽球传奇我来造——超级丹的神话王朝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4: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林丹

林丹

超级丹的超级路

2009年第11届苏迪曼杯冠军主力成员

广州苏迪曼杯赛,肩负重任的中国男单一号选手林丹连过五关,为国羽队实现苏杯“三连冠”立下汗马功劳。广州战役的胜利,使林丹的世界冠军获得数升至11个,进一步扩大他在国内羽球男子选手中的领先地位。

2009年印度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

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决赛,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林丹以2:0(21:18、21:16)战胜队友陈金获得冠军,从而实现了世锦赛的三连冠,这是世锦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2010年第26届汤姆斯杯冠军主力成员

2010羽毛球汤姆斯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展开决赛较量,林丹也踏上第四次汤姆斯杯之旅,中国队决赛对决死敌印尼队。林丹在第一盘2:0 横扫陶菲克,为中国打响头炮,最终中国队以3:0轻取印尼夺冠,实现了汤姆斯杯四连冠的霸业。

2011年第12届苏迪曼杯冠军主力成员

青岛苏迪曼杯,肩负重任的中国羽毛球领军人物林丹连过五关,为中国队再次实现苏杯“四连冠”立下汗马功劳。在决赛中随着林丹战胜盖德,使林丹的世界冠军数量增至14个,进一步扩大着他在世界羽坛当之无愧的霸主地位,成为无愧的苏杯之王。

2011年英国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

28岁的林丹曾连续称雄3届世锦赛,本次伦敦世锦赛第七次出战这一羽坛顶级大赛。北京时间2011年8月14日,在伦敦举行的2011羽毛球世锦赛结束了男单比赛的争夺,林丹在首局落败的情况下2:1艰难逆转世界第一李宗伟,夺得本届世锦赛冠军,也是林丹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也夺得了他第15个世界冠军。

2012年第27届汤姆斯杯冠军主力成员

2012羽毛球汤姆斯杯在中国江城武汉展开决赛较量,林丹第五次代表中国队出战汤姆斯杯,中国队决赛对阵老对手韩国队。林丹在第一盘2:0击败了韩国队老将李铉一,为中国取得开门红,最终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夺冠,实现了汤姆斯杯五连冠的霸业。个人也以16个世界冠军打破中国女队前国手高崚的15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纪录。

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2012年8月5日20时,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展开决赛,林丹和李宗伟展开巅峰对决。林丹以2-1战胜李宗伟,卫冕男单冠军。林丹再次在奥运决赛里战胜李宗伟,成功卫冕奥运羽毛球男单金牌,成为史上首位两夺男单奥运金牌的羽毛球选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