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羽球传奇我来造——超级丹的神话王朝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4: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林丹

林丹

 从“林一轮”到“超级丹”

2002年8月22日,不满19岁的林丹竟登上国际羽联排名第一的位置,尽管保持的时间仅有一周。自2002年首夺公开赛冠军起,林丹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和各项国际大赛中获得大量冠军。从2004年到2008年几乎四年时间占据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被世界羽联和媒体称为“超级丹”。

当林丹第一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的时候,他在赛场上有激情,眼神中有杀气,但同时不可避免的还有年轻气盛时的莽撞与青涩。“林丹的霸气从小就有。”林丹母亲接受采访时说,“林丹不服输,比较好强。”或许,正是这种事事都要争第一的要强性格,成了林丹职业生涯最初的绊脚石。

  从少年体校到福建队,再到后来的解放军队,所有人都看好这个天赋异禀的孩子,林丹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一路都顶着“No.1”的光环走来,直到2002年,他碰壁了。林丹在汤姆斯杯与随后的几站公开赛上连战连败,且都是首轮出局,“林一轮”的外号不胫而走。接连几次脆败惊醒了少年成名的林丹,他意识到想要在羽毛球这条路上混出名堂,就不能仅仅拿着天赋做武器,他开始对自己“下狠手”,方式只有一个,除了苦练,还是苦练。

  不出所料,林丹开始爆发,在接连6站公开赛上他通通闯入了决赛,只输掉了一场球,狂揽5个冠军,一时间风头无两。2004年的全英公开赛,林丹更是将丹麦名将皮特·盖德拉下了马,夺得男单桂冠的同时,也获得了“超级丹”的名号。“我的成长过程并不是那么顺利,这是好事。虽然我希望做到最好,遇到困难也总会让我苦恼,然而战胜这些困难带给我的提升,却会让我兴奋不已。”林丹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