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东亚杯-新香川真司两球+绝杀 日本2-1韩国夺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21: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8日19点,东亚杯男足比赛展开最后一轮争夺,日本队2-1绝杀东道主韩国队夺得冠军。来自大阪樱花的前锋,被称为新香川真司的柿谷耀一朗首开纪录,尹日禄在第33分钟扳平比分,最后补时阶段柿谷耀一朗再入一球。韩国遭遇3连平排名第3,日本2胜1平积7分最终夺冠。

video

 

相关视频-东亚杯男足:韩国VS日本 上半场 东亚杯男足:韩国VS日本 下半场

  这是本届东亚杯最后一场比赛,韩国队多名留洋国脚并未参加本次赛事,而他们此前两轮比赛面对澳大利亚和中国均取得平局。日本队同样以本国联赛球员为主,首轮3-3被中国队逼平,次轮险胜澳大利亚。目前积分榜上,中国队已取得5分,而积4分的日本队只有取胜才能夺冠。

  从两支球队交战史来看,双方最近6次交手,韩国2胜3平1负,进7球失6球;最近3次对话,韩国2平1负未尝胜迹。首发方面,恒大铁位金英权继续出战,与洪正好、金珍珠和金昌洙组成后防线,河大成、尹日禄领衔中场,城南和首尔锋将金东燮与高耀翰摧城拔寨。日本队则由工藤壮人、青山敏弘、西川周作等名将领衔。第4分钟,韩国队左边路配合,尹日禄传中球给到后点,高耀翰的凌空抽射打偏。第6分钟, 槙野智章左路进攻,传中球被后卫挡到了自己的腿上出底线。1分钟后韩国队右路反击,金东燮小角度射门被西川周作挡出底线。第11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定位球,高萩洋次郎任意球拨给队友,外围轰门被后卫挡出。

  第14分钟,韩国队斜长传至右路,高耀翰拿球直传前插的金珍珠,日本后卫奋力将球铲出。第20分钟,河大成防守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日本队任意球打到禁区,乱战中日本队头球摆渡,可惜槙野智章越位。日本队在第24分钟利用反击打破僵局——日本队快速由守转攻,后场大脚长传,韩国队立足未稳,柿谷耀一朗反越位突入禁区面对郑成龙冷静推射入网,1-0!

  不过东道主在第33分钟迅速将比分扳平——尹日禄左路跟队友做了一个撞墙式配合后远射得手,1-1!第37分钟,韩国队左路传中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到中路,西川周作双拳将球击出。第41分钟,韩国队左路大范围转移,尹日禄突然起脚射门被挡出底线。上半场韩国队控球率近7成,占据一定优势,比分战成1-1。

  易边再战,第46分钟,金珍珠拿球直塞前插的队友,日本后卫慌忙将球解围。随后日本队用浦和红钻后卫德永悠平换下了他的俱乐部队友槙野智章。第52分钟,河大成防守犯规,日本队任意球打到远端,郑成龙将球打出,原口元气禁区左侧凌空抽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54分钟,韩国队前场直接吊门被西川周作没收。第59分钟,日本队长传球打到禁区,高萩洋次郎没能接好,日本队左路再传中被后卫挡出底线。

  日本队逐渐将场面扭转,在数据对比上有所上升。第65分钟,韩国队中路挑传金东燮,后者停球稍大,森众真人卡住身位,西川周作把球拿到。随后两队纷纷调兵遣将,日本队换上山田大记,韩国派上曹永哲。第74分钟,韩国队前场任意球打到前点,日本队解围没有踢正,曹永哲与门将争抢时犯规。青山敏弘中场拼抢吃到黄牌。洪明甫在第80分钟用浦项制铁中锋高武烈换下了李承棋。最后补时阶段,日本队左路进攻传中球被金珍珠挡了一下 ,柿谷耀一朗禁区右侧再射破门,2-1,绝杀!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日本队2-1绝杀东道主韩国,最终夺冠!

  韩国队出场阵容:(4-4-2)1-郑成龙;2-金昌洙、33-金珍洙、4-金英权、6-洪正好;10-河大成、15-朴钟佑、22-尹日禄、26-李承琪(80’34-高武烈);38 -金东燮(71’7-曹永哲)、27-高耀翰(90’17-金信煜)

  日本队出场阵容:(4-3-3)12-西川周作;3驹野友一、5-槙野智章(51’2-德永幽平)、16-栗原勇藏、36-森众真人;17-山口萤、28-青山敏弘、29-高萩洋次郎(89’33-豊田陽平);9-工藤壮人(69’14-山田大记)、11-原口元气、30-柿谷耀一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