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瑞典赛小威送蛋胜捷克老将 决赛将对阵八号种子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235,000欧元的瑞典女子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6-0/6-4完胜3号种子扎科帕洛娃,将在决赛中面对8号种子拉尔森,后者2-6/6-3/6-4逆转意大利名将佩内塔。

  本场比赛是小威与扎科帕洛娃职业生涯的第4次碰面,小威3胜1负保持领先。两人在红土球场交手3次,扎科帕洛娃在2009年马尔贝拉站首轮3盘击败小威,那也是美国人最上一次参加国际巡回赛,不过小威在随后的法网第一轮3盘过关。虽然胜负关系上占据优势,但是小威每次获胜都不轻松,因此今天再度交手,美国人丝毫不能大意。

  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第2局小威正拍直线制胜分拿到破发点,扎科帕洛娃回球挂网送出发球局,小威依靠ACE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后建立起3-0的领先。第4局小威高压得分拿到3个破发点,第2个上兑现,保发之后比分来到5-0。第6局小威依靠侧身正拍反斜线拿到盘末点,同样方法兑现,6-0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第2局依靠制胜分拿到3个破发点,兑现之后建立起2-0的领先。第3局扎科帕洛娃依靠制胜分拿到破发点,兑现之后依靠小威回球出界保发,比分来到2-2。第5局小威依靠对手反拍挂网保发,拿下分数之后的美国人转过身来摊开手做无奈的动作,表情也显得十分痛苦,随后她化解扎科帕洛娃局点破发,比分来到4-2。第7局扎科帕洛娃再度破发,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后比分来到4-4。依靠ACE保发后,第10局小威依靠对手正拍挂网拿到2个赛末点,捷克人尽管顽强追平,但还是在第3个赛点上送出致命双误,小威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完胜扎科帕洛娃,强势晋级决赛。

  决赛中小威将对阵8号种子拉尔森,后者今天的对手是意大利名将佩内塔之间展开,此前双方唯一一次交手是在本赛季迈阿密赛上,佩内塔2盘横扫取胜。首盘比赛佩内塔进入状态极快,在她凶狠的进攻下,拉尔森的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18%,虽然2次丢掉发球局,但佩内塔4次成功破发,6-2先下一盘。第二盘拉尔森提升了自己的状态,虽然二发得分率只有25%,但是依靠75%的一发得分率,拉尔森多一次成功破发,6-3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比佩内塔发球表现更加低迷,她没有ACE的情况下送出2个双误,拉尔森的数据则是1和1。依靠着多1次破发的优势,拉尔森浪费4个赛末点之后,6-4再下一盘,总比分2-1逆转佩内塔,强势晋级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