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锦赛-中国男水3-11卫冕冠军 意大利挺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7: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场惨败,让中国男子水球队结束了本届世锦赛征程。7月29日凌晨男子水球1/8决赛中,中国队因为实力差距较大,以3-11不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无缘八强。1/4决赛,意大利队将与西班牙队较量。

      位于C组的中国队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垫底,在复赛中遭遇D组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他们小组赛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意大利队是水球强国,他们曾三夺奥运金牌,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他们屈居亚军;在世锦赛上他们4次闯进决赛并3次登顶,世界杯也有一次夺冠经历。中国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都输给过对手,实力存在差距。

       第一节比赛,中国队受光线影响导致开局连续丢掉两分,随后张楚锋外线直线射门得分。最后80秒,意大利队获得进攻良机,埋伏在门前的11号爱卡尔迪怒射得分,帮助意大利队以3-1领先。

       第二节比赛,意大利队逐渐展露出强大的实力,开局不到一分钟,费洛格抓住机会破门得分。虽然谭飞虎扳回一分,但随后中国队多次出现漏人、漏位的防守失误,在力量的对抗上,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相比意大利也不占优势。在梁仲兴攻门被破坏无功而返后,意大利费卢戈在左翼偷袭直线命中,以及焦尔杰蒂跃起怒射以6-2领先上半场。

       第三节比赛后,意大利焦尔杰蒂长距离远射命中,接着普雷休蒂左翼果断出手、加洛左翼远射连得3分提升到9-2。战至这一阶段,中国队几乎已经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虽然谭飞虎和张健先后制造出攻门机会但难以完成破门,此节比分定格在2-9。

       第四节比赛,中国队的一次得分机会却阴差阳错的失去,当时是张楚锋快速偷袭命中,但主教练因为叫暂停在先被判无效。而后意大利艾卡尔迪攻门得分改写到10-2。最后时刻,中国队挽回一丝颜面,谭飞虎在反击中被对手犯规,梁仲兴主罚点球命中,最终中国队以3-11不敌意大利无缘八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