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锦赛女子400自美国夺冠 西班牙摘银新西兰夺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1: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游泳世锦赛,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选手莱德克伊,一路领先以3分59秒82夺冠。西班牙本土选手科斯塔以4分02秒47获得银牌,新西兰选手博伊以4分03秒89摘取铜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队由邵依雯与张文清出战,两位中国选手与世界顶尖高手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预赛一枪就决定决赛前八席位,邵依雯以4分09秒16列在第12位,张文清游完200米混合泳后再次出战,体能受到影响,以4分14秒66位列第20位,两人双双无缘决赛。

  预赛最终美国选手、伦敦奥运800米自由泳冠军莱德克伊,以4分03秒05位列首位,西班牙的科斯塔以4分04秒20排名次席,英国选手卡林以4分04秒85位居第三。澳大利亚选手帕尔默以及伦敦奥运冠军、法国名将穆法特,也都跻身决赛。

  决赛莱德克伊在第四道,科斯塔在第五道,卡林在第三道,穆法特则在第七道。出发后几位实力选手几乎齐头并进,到50米时莱德克伊稍稍领先科斯塔,穆法特则处在第三。100米时莱德克伊已经确立优势,领先科斯塔半个身位,穆法特依旧排在第三。150米时莱德克伊充分加速,将世界纪录红线压在身后,科斯塔落后已经1秒多,穆法特逐渐落后。到200米时,莱德克伊的优势已经达到一个身位,科斯塔被远远甩开。

  半程过后,莱德克伊继续提速,一马当先向世界纪录冲击,科斯塔落后较多,尽力保住第二的位置。到300米时,莱德克伊优势达到2.48秒,冠军已经毫无悬念。到最后50米时,莱德克伊顽强冲刺,不过速度开始逐渐慢了下来,无缘打破世界纪录,不但最终还是以3分59秒82夺冠。科斯塔以4分02秒47获得亚军,新西兰选手博伊后来居上,以4分03秒89获得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