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毕妍:这支女足真正看到希望 正确方向远比结果重要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0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7日,东亚杯女足赛进入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足0-1不敌朝鲜以一胜两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赛事。前女足国家队队长毕妍做客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针对中国队的角球失球,毕妍透露曾对战术提出意见但遭否,毕妍肯定了女足姑娘本场的表现并直言中国女足是有希望的。

  中国女足近7年在正式比赛中不胜老对手朝鲜队,对于此战毕妍分析道,“我们比朝鲜队多休息了一天,更有充足的准备应战,朝鲜踢法凶狠比较硬朗,打法单一就是长传。中国女足比今年冬天的四国赛要成熟一些,球队磨合各方面都比较熟悉了。打朝鲜不能着急,心态要放平。”毕妍也坦言中国女足打韩国时比首战日本进步很多,“肯定是更进步了一些,打韩国更坚决一些,肯定在自信心上更足一些,准备更充分。”

  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朝鲜队就利用角球机会打破僵局,主持人邵圣懿对此球的防守大为不解,不理解为何要安排区域防守而不是盯人防守,并表示,“丢球有些意外,偶然中有些必然,但是能够让中国队教练组去总结去思考。”毕妍也对角球防守的战术提出质疑,“这可能是教练员的战术安排,我参加过这届国家队几次集训,当时教练组就这么要求,当时也提过一些意见,但教练组坚决要求这样去做。我觉得区域结合盯人是最好的。”

  上半场中国队0-1落后于朝鲜队,毕妍点评道,“上半场有一段时间配合倒脚给对手制造了不小威胁,这就是中国足女足发展的目标方向,就应该加强它,需要去坚持。中国女足的走得方向,就应该打脚下走传接,这也是老女足一直的特点,我们应该延续我们的优势。在关键一传上,也正是一直以来中国男女足的欠缺。”

  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朝鲜,邵圣懿坦言,“这支女足真正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找到正确的方向远比结果更重要。”毕妍最后总结道,“最后下半场后半段基本上发挥出了我们的技战术特点,这样发展的话,我们中国女足还是有希望的,三场比赛这后半段是踢得最好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