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三分雨"关键时刻中两记三分 男篮逆转没他不行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男篮与新西兰的第二场热身赛,同时也是前者今夏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男篮不负众望以63-62取胜告终。朱芳雨在这当中的整体表现并不出众,但他在第三节的时候独中2记三分,一下子将场上的局势给扭转了过来,这也成了他本场的最大亮点。全场朱芳雨出场19分19秒,三分球5投2中,罚球4投3中得到9分。

  本场比赛开始前一天,亚篮联官网再次更新了中国队的亚锦赛出场阵容名单,原先未在榜单内的朱芳雨成为其中一员。这对于他而言绝对是一种肯定,但也并非毫无预兆,此前一段时间,朱芳雨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并不稳定,很多时候他下半场干脆就没得到出场时间,而上一场他在22分钟内得到了10分,个人还命中2记三分,状态应该是明显回暖。

  对于男篮而言,只要朱芳雨状态能够恢复到往常,这就是主力阵容中不可缺少的一员。以资历来看,他是队中仅次于王治郅的第二人,即便是易建联也要排在他之后。到了场上,朱芳雨攻可投,退可防的特点也是其他人不可代替的。

  另外需要提到的是,在扬纳基斯的阵容中,朱芳雨很多时候都被当做是一名大前锋来使用,要想胜任这个他并不是很熟悉的位置,这并不太容易,进攻端还好办,他可以游走在内外线,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但在防守端,他就要面对很多身体素质强于自己的对手,这也是他前期热身赛低迷的原因之一。

  本场比赛朱芳雨被放入了首发阵容,这看起来就像是对他上一场表现的肯定。这是今年夏天热身赛中,朱芳雨第二次被放入首发阵容,上一次还是在上个月的中澳热身赛中。不过这样的安排并没有让朱芳雨延续上一场的状态,本场至少从上半场来看,朱芳雨毫无亮点。防守且不说,单就进攻而言,他并没有得到多少次机会,仅出手了一次三分,不中,没有罚球,整个上半场一分未得。不过话说回来,朱芳雨这个半场一共也才出场了7分钟不到的时间。

  然而进入下半场的时候,朱芳雨终于挺身而出了。当时场上的分差已经来到了17分,中国队在此之前三分球的情况是7投1中,而新西兰是10投7中,双方的分差就是在这里拉开的。关键时刻,朱芳雨连续两次在弧顶尝试三分得手,一下子将分差拉近。之后,朱芳雨又一次在防守端制造了对手进攻犯规,前后男篮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这当中朱芳雨居首功。剩下的时间,男篮在其他球员的帮助下,最终将比分追平反超,王治郅更是在最后一刻上演绝杀,赢下了这场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