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高台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高台上的漂移

高台上的漂移

   

惊险刺激的腾空一跃

惊险刺激的腾空一跃

    虽然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上夺金无数,被称为梦之队,但对于高台跳水,中国跳水队却不并擅长。奥运冠军陈若琳的教练高峰告诉记者,“高台跳水要考虑天气、风速等自然因素,不确定因素太多。据我了解,国内几乎没人练高台跳水,也没有场地。”而高台跳水这一华丽的项目并不隶属于国际泳联,它拥有自己的国际组织,世界高台跳水联合会位于瑞士,该联合会主席西尔维娅·维尔介绍,现在全世界从事高台跳水的运动员,只有200多名。他们主要分布在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但他们的水平都差不多,没有特别强的队伍。

   “2011年,有一名叫黄佳的小伙子参加了在中国柳州举办的一场国际高台跳水挑战赛。在决赛中只获最后一名,不过能闯入决赛,已经是不错的成绩,而且他当时只有17岁,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西尔维娅·维尔介绍,中国的参赛选手很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