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足研究韩国打法提防两大特点 重点布防国安克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24日,中国队将在东亚队的第二轮比赛之中迎战东道主韩国队。面对全新组建的韩国队,中国队主教练在观看了韩国队首战之后,也明确要求队员们要防范对手的快速紧逼、同时更要注意对手的高中锋。

  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无法收看到东亚杯比赛的直播,所以队员们只是根据网上的片断观看韩国队首场比赛与澳大利亚队的录像。主教练傅博决定在明天上午再组织全队观看韩国队的录像,这也是为了在比赛当天再加深对韩国队的印象。

  不过,在这两天的训练以及与球员的交流之中,傅博已经开始告诉球员们韩国队的打法特点,后防大将张琳芃就表示:“傅导告诉我们韩国队逼抢性、压迫性比较强,要求我们一定要快速出球,对方紧逼情况下要把球控制好住。我们也看了一些他们的比赛,他们逼抢非常凶。”

  那么,如何破解对方的快速逼抢,傅博给队员们强调的是在本方拿球的情况下一定要快速出球,包括让郑智在训练之中出任中后卫,也是针对郑智的经验比较丰富,一旦对手打反击的时候,郑智能够协同队友进行补位。

  在首场比赛之中国家队失掉三球,对此国家队内部也承认防线确实一些问题,张琳芃就表示:上场比赛大家都很拼,同时出现很多问题,比如对对手控制控制不是很好,我们也看了上场比赛的录像,把上一场不足进行弥补。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中的高中锋战术也非常有威胁,前锋金信煜当年在蔚山现代由后卫改打中锋之后,给北京国安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2009年与蔚山队的比赛,国安就是被金信煜绝杀。针对韩国队的高中锋,国家队也要求后防线一定要注意互相保护与协防,特别是在队友争抢第一落点的时候,其他人一定盯紧其他对手,注意第二落点与第三落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