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霄鹏:再美好语言也没法体现 中国足球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12: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中国男足在东亚杯首轮中3-3顽强战平日本队。著名前国脚、前女足主帅、山东足球旗帜性人物李霄鹏在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李霄鹏给国足上半场的表现打出90分,直言再完美的语言都无法体现国足今天的表现,国脚们完成了自我救赎,中国足球有希望没必要这么悲观。

  赛前在展望这场比赛时,李霄鹏则稍显悲观,“今天我们没有什么优势,唯一是在拼劲上没有问题。提醒一下,无论对手是旅欧的还是国内球员还是青少年,他们打法一样,他们战术素养是一流的,前场进攻和中路渗透是世界一流的。”

  中国队取得完美开局,于大宝在第3分钟制造点球并由鲁能大将王永珀操刀命中,不过日本队在第35分钟利用角球将比分扳平,上半场双方战成1-1。李霄鹏给出国足90分的半场高分,“上半场可以给个90分,在这么大的压力情况下,我们队员开场发挥就很正常,所担心的紧张一点没有,就像联赛一样。第二我们两个边打得很好,我们的中锋对对方中卫占据绝对优势。”在分析所丢之球时,李霄鹏谈道,“这个丢球第一点我们没问题,但是二点三点四点甚至五点我们差点。”李霄鹏认为中国队下半场要坚持自己的特长,“下半场不管换谁,队员的精神没有问题,同时不要轻易在中后场丢球。”

  下半场中国队在短时间内连丢两球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王永珀和孙可连进两球将比分锁定在3-3。李霄鹏点评道,“我想就这一场比赛来说,再美好的语言也没法体现了!我想说日本有日本的优势,但我们也要看到我们的优势,特别在低谷时更应该把我们的优势放大。最重要的是队员做到了自我的救赎,中国足球应该说有希望,没有必要这么悲观!”

  不过李霄鹏也坦言有个丢球犯了对泰国的错误,“中国队有个球丢的跟对泰国队丢的一个很像,所以说如果那个球好好总结总结的话,三个球有一个就不会失。”李霄鹏也对王永珀给予极高称赞,“确实让日本队主教练记住他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