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足训练变阵郑智踢中卫 傅博:只是预案之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08: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23日,中国国家队在首尔坡州基地进行了与韩国队比赛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今天的训练课上,主教练傅博突然在分组对抗之中安排了队长郑智与杜威搭档组成中后卫。难道中国队要变阵?要把郑智重新拉回中后卫?对此傅博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我们队中目前中后卫不多,肯定要多尝试一些组合,这个组合只能说是我们的预案之一。

  国家队此次参加东亚队的23名球员之中只有杜威、李学鹏、石柯三人在联赛之中担任中后卫,石柯又因为是年轻球员出场时间较少,实际上真正可用的正宗中后卫也只有杜威、李学鹏两人。在首场比赛之中,中国队被日本队3次攻破球门,赛后中国队的后防线也受到了指责,包括恒大监察团成员邀请的前国足教练国作金更是直言:国内最好的中后卫都没有来到本期国家队。

  首场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教练组也对比赛进行了分析,教练组认为3粒失球有两粒都是被对手打防守反击,另外一粒则是定位球盯人不紧,后防线有一定的责任,但绝不能仅仅把失球的问题都怪罪到中后卫身上。第二场面对韩国队,主教练傅博在观看了韩国队比赛之后,认为韩国队的高中锋金信煜的冲击能力比较强,如果让杜威盯防,最好身边能够有队员一起协防或保护,所以傅博也在考虑尝试新的中后卫组合。就在今天的分组对抗之中,郑智被拖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对此杜威也表示,这也是教练组针对韩国队的打法做出的准备之一,而且自己以前在国家队跟郑智之前也有过搭档,相互也比较熟悉,如果真在一起组合默契不会有什么问题。

  国家队的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傅博也被记者们问到了是否打算把郑智拖到中后卫位置上的问题,对此傅博先是笑着说到:给你们增加一些素材吗,让你们可以多写一写。随后傅博也坦言:毕竟目前国家队能够用的中后卫就这么些人,要考虑到一些伤病、状态以及对手的因素,所以中后卫的位置也需要一些预案,让郑智打中后卫也是预案之一,比如他不一定非要在首发阵容之中就来打个位置,也可以根据比赛之中的形势变化来打一打,具体明天的阵容到了比赛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后卫 郑智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