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小牛已面临推倒重建 现在应交易诺维茨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11: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最近两个夏天,接连错过德隆、霍华德和保罗等大鱼的小队牛,已经和金灿灿的总冠军奖杯渐行渐远。新援埃利斯、卡尔德隆和戴勒姆波特,虽然都是不错的球员,但显然都不符合库班重组冲冠阵容的要求。随着达拉斯旗帜诺天王的老去,小牛似乎也到了彻底重建的时候了。据《体育新闻网》资深记者希恩-德文尼撰文称,小牛队已走到了十字路口,他们应该推倒重建并把诺维茨基交易出去。

  我们把目光转回到2011年,彼时小牛刚刚击败不可一世的热火而成功夺冠,但库班却出人意料的放任主力中锋泰森-钱德勒和替补席的能量小子JJ-巴里亚离开,达拉斯的冠军阵容就此被打散。此后,基德、斯蒂文森、巴特勒等夺冠成员相继离开,小牛也开始走上了他们的复兴之路。库班相信,只要在诺天王身边再安插1-2名球星,小牛依然还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德隆和魔兽等大鱼一而再再而三的和小牛擦肩而过。反观诺维茨基,不知不觉就35岁了。

  不可否认,35岁的诺维茨基依然是精英级别的球星,但毕竟年龄偏大,上赛季53场的出勤率(生涯第2低)以及新秀赛季以来最低的17.3分的场均得分,就是其身体机能下降的明显标志。小牛很尊重诺维茨基为小牛奉献出的一切,同时也在帮助诺天王争取退役前的第二冠,但连续两年在自由市场上无所作为,显然总冠军已经距离达拉斯人越来越遥不可及。或许,交易诺维茨基,推倒重建的时候到了。

  在NBA这个大名利场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和忠诚无关,一切都是生意。就像在今年夏天之前,任何凯尔特人球迷都不敢想象球队标志皮尔斯会被安吉送到布鲁克林一样,可能达拉斯球迷也不敢想象诺维茨基披上其他球队战袍的样子。其实,如果交易诺维茨基,对双方都有利。诺天王加盟一支实力更强的队伍,他可以在退役前为总冠军做最后一搏,而小牛也可以通过摆烂重建而在选秀大会上有所收获。

  放眼联盟,芝加哥公牛队是一个比较合适的交易对象。但他们可能必须放弃即将合同到期的明星前锋洛尔-邓,或者再加上辛里奇、选秀权甚至欧洲新兴尼古拉-米罗蒂奇的签约权。另外,如果活塞想要挑战热火的话,诺维茨基和德拉蒙德互换东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活塞可以组建门罗+诺维茨基+史密斯这样的豪华前场,而小牛也如愿得到潜力新星。但为了匹配薪资,小牛可能要吃下斯塔基和维兰纽瓦的合同。

  在不违反规则的前提下,还有很多交易方案。比如,交易凯尔特人的朗多+亨弗里斯,湖人的加索尔,或者从奇才换来奥卡福、阿里扎以及布拉德-比尔。

  做为小牛多年来的旗帜和领袖,诺天王的交易案需要慎重考虑。但就小牛现在的情况而言,交易诺维茨基并推倒重建,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机会。如同朝代更迭一般,小牛和诺天王,也到了需要作出改变的时候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