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亚锦赛将首次起用女裁判 毕业于北体大篮球专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执法了伦敦奥运会女篮决赛的中国女裁判彭玲日前被亚篮联提名,成为菲律宾男篮亚锦赛的执法裁判,而这也将是男篮亚锦赛赛场上首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与彭玲一同进入亚锦赛女裁判名单的还有印度裁判斯奈哈·本德克。

  “这将是男篮亚锦赛历史上首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这也代表着亚篮联的进步。”亚篮联秘书长哈高普表示,“FIBA(国际篮联)的裁判应该超越性别,男裁判和女裁判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一名裁判能执法FIBA的赛事,那说明他(她)已经具备执法任何比赛的能力。”

  彭玲出生于1972年,1994年于北京体育大学篮球专业毕业,她是国内仅有的三名曾执法过CBA联赛的女裁判之一。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彭玲成为唯一一名执法的中国籍裁判,同时还吹罚了女篮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