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本里贝里两翼连线造杀机 瓜氏拜仁重视边路进攻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网易体育消息:德国电信杯决赛,拜仁的两大巨星罗本和里贝里展现出了过人的实力,帮助拜仁夺得了新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而罗贝里组合本场的出色发挥打消了人们之前的疑虑,在拜仁,瓜迪奥拉显然不会放弃球队擅长的边路进攻打法。

  事实上,早在拜仁刚刚宣布瓜帅确定将执教球队,就有不少人担心起了拜仁的未来。一向重视中场控制和中路渗透的瓜迪奥拉,会放弃拜仁擅长的边路进攻打法。而引进多特蒙德超新星格策,更是让人们担忧起了罗本的未来,不少人都看好罗本将在今夏离开球队,理由是他和瓜帅的打法不兼容。而里贝里似乎也不能在边路展现自己的实力,拜仁“国王”在首堂训练课后爆料称,瓜帅希望自己踢中路,甚至是踢中锋。似乎瓜迪奥拉也有意放弃拜仁的魔鬼飞翼。

  但从电信杯的决赛来看,瓜迪奥拉并没有放弃拜仁两翼的打算,在他的手下,拜仁的两翼似乎正在焕发新的活力。电信杯决赛,罗本和里贝里这对超级组合的直接连线,为球队创造了不少的机会。开场仅仅17分钟,二人的默契配合就为拜仁首开纪录。罗本在半场附近的一记过顶长传越过对方整条后防线,里贝里成功反越位推射首开纪录。这个进球,不仅体现了二人出色的技术和意识,也展现了名誉欧洲的“罗贝里”组合的默契程度。虽然位置是球场的两侧,但这并不影响罗本和里贝里的心领神会。

  进入下半场比赛,罗本和里贝里彻底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二人的轮番冲击让主场作战的门兴无力招架。第41分钟,里贝里投桃报李,这次他在禁区角上的传中球精准的找到了罗本的光头,只见小飞侠在两名后卫的夹防下高高跃起,一记头槌破门,二人在进球后也是紧紧的抱在了一起。比赛最后一分钟,罗本和里贝里再次制造杀机,罗本带球高速杀到禁区弧顶处内切,但罗本没有用习惯的左脚射门,而是把球传给了左路插上的里贝里,里贝里顺势助攻无人防守的穆勒得分。

  本场比赛罗本和里贝里在两翼的出色发挥,也给所有的拜仁球迷更大的信心。人们之前一直担心,更擅长中路渗透的瓜迪奥拉会削弱拜仁的边路实力,而罗贝里组合可能会成为最大的牺牲品。但在熟悉球队后,瓜迪奥拉在中路配合的基础上加上了拜仁的边中结合,这也更符合拜仁的特点。而在中路进攻实力加强后,罗本和里贝里这对魔鬼飞翼也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拜仁的边路进攻威力更加强大。巴萨式的中路渗透加上拜仁传统的两翼齐飞,新赛季的德甲巨人几乎是无解的存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