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场1分郭艾伦陷泥沼 空位三不沾或成被裁先兆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22: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中国男篮在中欧对抗赛中77-74战胜黑山男篮,郭艾伦2投不中,只得1分1次抢断,此外出现3次个人失误。几个小时前,网上曝出一份中国男篮亚锦赛的12人名单,其中没有老将朱芳雨、王治郅,另一个落选的球员是郭艾伦,因为脚伤困扰,郭艾伦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上场比赛,即便顶着“天才控卫”的光环,无法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也很难得到扬纳斯基的信任,随后中国篮协出面辟谣称:“这不是亚锦赛的最终12人名单。”但从近两天时间两场比赛的情况看,本就不被人看好的郭艾伦已经和亚锦赛渐行渐远。

  一天前和马其顿男篮交手,郭艾伦在次节比赛中表现上佳,他的速度,视野,大局观得到良好展现,可在中国男篮大比分领先的有利局面中,第三节重新登场的郭艾伦失误不断,不理智投篮让对手抓住反击机会缩小分差,这些都让场边的扬纳斯基摇头叹气。

  本场比赛面对黑山男篮,郭艾伦仍是正常轮换时间登场,次节比赛开始后不久他曾有一次持球突破两名防守球员造成犯规,可这也是他上半场仅有的出色表现,其余时间里郭艾伦几近梦游,身为控球后卫没能和内线易建联、王哲林们打出有效配合,反而在对手的贴身盯防下接连出现失误。

  在这支中国男篮的一号位上,扬纳斯基有包括陈江华、刘晓宇、韩硕等多个选择,老将刘炜因伤状态不佳,这批年轻球员必须尽快成长顺利接班,但从斯坦科维奇杯和目前仍在进行的中欧对抗赛看,一号位仍是中国男篮最薄弱的位置,这几人中表现最低迷的,就是此前被寄予厚望的郭艾伦。

  “郭艾伦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上一场比赛中央视解说嘉宾李楠这样评价,现在距离亚锦赛还有10天时间,中国男篮和扬纳斯基已经没有时间再等郭艾伦伤势恢复调整状态,下半场比赛替补上场后,郭艾伦的梦游状态依然没什么改变,第三节后半段在外线得到空位机会,他的出手竟然投出了面包球。

  很快,郭艾伦被扬纳斯基直接换下,整个第四节比赛中国男篮从领先到被追平,再到最后惊险取胜,郭艾伦都没有得到重新上场的机会。此时回头再看比赛开始前的新闻,郭艾伦被剔出12人名单就不是偶然,也许在男篮大名单公布的那一天,这位“天才控卫”就能回家好好养伤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场 郭艾伦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