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足东亚杯时间紧任务重 新队伍强调团结统一思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即便来到千里之外的韩国,“6·15惨案”、“1∶5惨败泰国”依然在困扰着国足的队员。尽管训练中笑声不断,但对于即将开始的东亚杯足球赛,队员们都是憋了一股劲,希望打好这次比赛,重塑中国足球的形象。

  显然体育总局领导、足协高层在香河基地的讲话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国足球员上下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对于东亚杯三场比赛,大家都在强调“时间紧任务重”,也希望通过这三场比赛重塑国足的形象。

  即使是没有参加过惨败泰国队比赛的孙祥,谈到这场比赛时依然不堪回首,“这场球对我们队员来说,很不想回忆,”参加了赛前发布会的孙祥说,“希望用这三场球的表现来重塑我们中国队、中国足球的形象,重塑中国球迷对我们的信心。”

  1∶5惨败“泰国青年队”的另一个影响是,哪怕这次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派出的阵容没有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其中日本是纯国内联赛球员,国足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傅博说:“这次比赛对中国足球是非常重要的机会,即使对手派来的是相对年轻的队员,我们依然要更重视,因为我们输给泰国就是因为轻敌。日本虽然海外球员没回来,但国内球员也参加过很多国家队比赛,而且年轻队员会更想表现,更愿意打这种比赛,年轻队员可能会表现出更积极的态度。”国足首战将于北京时间7月21日21时进行,首个对手是日本队。

  新国足先强调团结

  作为卡马乔下课后的首次集训,大家都很关注傅博时代和卡马乔时代的不同,但国足仅仅集训三天,要想在短时间内打造新的战术并不现实。

  备战东亚杯的国足在7月15日集结,经过在香河基地的两天训练,昨天早上飞到首尔,当地时间19时即安排了45分钟的训练,先是分成4个队,每个队包括守门员在内6个人,在大约半场的2/3区域内对抗。之后又进行11VS11的对抗训练,这次场地大小变成了全场的大约2/3区域。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改变一支球队的战术是很难的,”代理主帅傅博说,“更重要的是让球员统一思想。我们队里现在有一些老队员,也有一些年轻的球员,如果比赛之中出现一些问题,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我希望大家能够相互之间会有一些支持与理解。”

  之后采访孙祥和于大宝,球员给出的答案也类似,新一期国家队更强调的是一个团队,统一思想。

  女足来韩打酱油名次目标不要求

  与志在雪耻的男足相比,中国女足更像是来韩国打酱油的,没有比赛目标和名次任务,受到全运会的影响,甚至只派出了相对年轻的阵容,主帅郝伟赛前也做了一个比喻,“对中国女足来说,这次人员调整比较大,会有一些变化。我们这个队伍是成长的学生,从小学到中学,最终希望能够考进世界一流的大学。”四个月没有赛事和集训的中国女足,在全运会的影响下,这次派出了一个相对年轻的队伍征战东亚四强赛。目前这支女足队伍中有浦玮、张越、马晓旭等老将,也有一半是90后的年轻球员。上届全运会冠亚军辽宁和江苏两队,一共才有五名球员入选,主教练郝伟承认,他们这次东亚四强赛之行,主要是为了锻炼新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