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第二季度观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22: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季度观察]李晓霞——新一代的中国女乒一姐

     和老中青三代球员共同出征2013世乒赛的男队不同,中国女乒队员几乎清一色的是年轻面孔,虽是年轻,但这一届依然明星云集,战绩出众。其中伦敦奥运会冠军李晓霞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对于中国女乒来说,本届巴黎世乒赛是寻找新核心的比赛,但对于李晓霞来说,则是实现世界杯、奥运会和世乒赛单打大满贯的绝佳机会。世乒赛上,李晓霞始终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并成功登顶。至此,中国女子乒乓球在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之后迎来第四个大满贯选手。
 

[季度观察]张继科在不断努力中成长

     2013年巴黎世乒赛夺冠后的张继科,没有撕破球衣也没有展示纹身,而是跳出展板跑出比赛场地,以中国人特有的方式抱住父母庆祝胜利。几年来,连续经历世界大赛洗礼张继科,他的霸气已经自然流露,不再需要激烈的方式表达。或许这正是张继科时代的最好证明。决赛后,多家媒体对张继科的成绩进行了梳理,数字是最冷静最直观的证明,以夺取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为标准,张继科只用了15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单打大满贯。以2013年巴黎世乒赛夺冠为标准,张继科是世乒赛历史上的第六个男单卫冕冠军。这两个重要标志,成就了张继科的历史地位,他是中国乒乓球唯一一个世界大赛的男单四连冠得主。世界男子乒坛已毫无争议地进入了张继科时代,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会迎来张继科时刻吗?

责任编辑:宋程

热词:

  • 体坛风云人物
  • 季度观察
  • 李娜
  • 孙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