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华台北公布亚锦赛12人名单 林志杰李学林领衔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消息,在第35届琼斯杯结束后,中华台北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参加第27届男篮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这份大名单由林志杰、李学林、曾文鼎以及归化外援戴维斯领衔;而新加盟NBL广西队的张宗宪因为脚踝伤势,将无缘8月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始的男篮亚锦赛。

  这支中华台北队的主教练是许晋哲,教练团成员分别是许智超和麦班达。12名球员分别是李学林、洪志善、陈世杰、林志杰、杨敬敏、蔡文诚、吕政儒、简浩、周柏臣、田垒、曾文鼎、戴维斯。

  球队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戴维斯,这位新加入的中锋是中华台北篮球历史上首位归化球员。从之前琼斯杯的表现来看,戴维斯证明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强悍实力。正常情况下,戴维斯将在今夏亚锦赛期间成为中华台北队的主力中锋。戴维斯表示:“很期待在接下去的亚锦赛有出色表现。”

  除了戴维斯之外,这支中华台北队的核心球员分别是林志杰、李学林、曾文鼎、杨敬敏和洪志善,而这5人恰巧上赛季都效力于CBA联赛。相比2个月之前的集训名单,无缘今夏亚锦赛的球员分别是葛纪豪、张宗宪、陈顺详、李德威,以及吴岱豪。其中张宗宪没有进入大名单的主要原因是在琼斯杯期间扭伤脚踝。

  上周末结束的琼斯杯,中华台北队取得5胜2负的战绩,包括最后1场比赛战胜“太极虎”韩国男篮,最终中华台北队获得第2名。根据中华台北篮协的安排,琼斯杯结束后球队短暂放假,然后于7月17日起在台北捷运北投会馆进行恢复训练。

  今夏男篮亚锦赛,获得前3名的球队将拿到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入场券。中华台北队被分在A组,具体赛程是8月1日出战约旦男篮、8月2日对阵沙特阿拉伯男篮,以及8月3日对阵东道主菲律宾男篮。中华台北男篮至少需要取得1场胜利,才能晋级男篮亚锦赛12强复赛。

  以下是第27届男篮亚锦赛中华台北男篮12人大名单:

  李学林、洪志善、陈世杰、林志杰、杨敬敏、蔡文诚、吕政儒、简浩、周柏臣、田垒、曾文鼎、戴维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