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黎巴嫩男篮无缘亚锦赛 伊拉克替补日本队占便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1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昨天,据黎巴嫩《每日星报》的消息,国际篮联已经确认将对黎巴嫩篮协处以禁赛的处罚,这意味着黎巴嫩国家队将无缘即将在菲律宾举行的亚锦赛。据悉,伊拉克队将作为替补顶替黎巴嫩队参赛。这是一场意外,却并不让人意外,这些年黎巴嫩篮球坎坷重重。

  伊拉克队取代黎巴嫩队参赛

  由于没在规定时间上交谅解备忘录,黎巴嫩篮协已被国际篮联禁赛,并将错过即将开始的菲律宾亚锦赛。

  国际篮联要求黎巴嫩篮协在当地时间本周五下午1时前解决一起法律案件,并与亚洲篮协以及黎巴嫩体育和青年部达成谅解备忘录,但是谈判陷入了僵局。而黎巴嫩篮协在解决这件事情的过程中内部也出现了问题,本周已有两人因此事意见不同而辞职,上周更是有多达6人因此辞职,只是这一切最终还是无法挽回局面,甚至在国际篮联同意延期处理,把最后期限放宽到当地时间周五下午6时的情况下,黎巴嫩篮协还是没有交出谅解备忘录,因而正式被国际篮联处以禁赛的处罚。

  “我真的感到非常遗憾。”黎巴嫩体育与青年部部长法塞尔·卡拉米悲愤地说。“不得不宣布黎巴嫩篮球最终被某些政治以及宗教原因杀死了,此外还包括某些狭隘的利益诉求。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和国际篮协斡旋并试图达到他们的要求,但很不幸的是我们无法获得相关方面的回应。”

  黎巴嫩连“丢”两届亚锦赛

  “显然我们已经意识到,所有人都将自己的个人利益凌驾于公共利益之上,不仅仅是体育界,甚至还包括整个社会。”黎巴嫩体育与青年部部长卡拉米怒斥道。

  这些年,黎巴嫩篮球界一直被阴影笼罩。作为西亚传统强队,黎巴嫩队在最近几年因政治因素已经连续错过举办两届亚锦赛的机会。早在2011年,他们就获得亚锦赛的主办权,不过后来国际篮联出于安全考虑,将举办地改为中国武汉,而中国在2009年才举办过天津亚锦赛。随后,黎巴嫩又获得2013年亚锦赛举办权,不过今年,鉴于政治因素以及黎巴嫩国内的紧张局势,国际篮联再次决定易地,将亚锦赛移师菲律宾马尼拉进行。

  事实上,黎巴嫩一直没有做好准备迎接亚锦赛。直到6月中旬,他们甚至还没有组建国家队。当时,黎巴嫩队核心、曾有“亚洲第一小前锋”之称的哈提布称不会加入国家队,而他们归化的澳籍中锋克哈佐已回了澳大利亚,核心球员不在,很多球员都不想再趟国家队这摊浑水。

  黎巴嫩队缺席日本队占便宜

  黎巴嫩男篮是昔日的亚洲劲旅,2001年以来曾三夺亚锦赛亚军(2001年、2005年和2007年),而在2003年和2009年亚锦赛上,他们都获得第4名。2011年武汉亚锦赛,黎巴嫩队由于征召不了所有一线国手参赛,最终只得第6名。按菲律宾亚锦赛的分组情况,黎巴嫩队与日本队、中国香港队及卡塔尔队同处B组,如果黎巴嫩队不参赛,日本队将大占便宜,而顶替而上的伊拉克队也很有可能进入复赛。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篮球
  • 男篮
  • 亚锦赛
  • 日本队
  • 黎巴嫩队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