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蔡振华:盼用10年国足返亚洲一流 中国足球很差钱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体育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泰之战的结果不可接受、无法容忍,必须认真查找原因,要知耻而后勇;国足选帅要客观全面分析,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主教练;中国足球最大的困难是中国社会对足球的发展未达成共识。

的
耻辱一战:国足1-5泰国

  蔡振华表示,他看了6月15日中国男足对泰国队的比赛直播,对于1:5的比赛结果,他认为是不可接受和无法容忍的,当时他便要求中国足协认真查找原因,要让队伍认识到这场比赛的分量,要知耻而后勇。

  国足惨败成为主教练卡马乔“下课”的导火索,选帅也成为中国足协下一步面临的问题。蔡振华认为,国足选帅需要客观全面分析,不仅从技战术层面,而且要考虑中国国情、中国球员现状,要坚持近期和远期(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结合的原则。要 想清楚现在的中国足球究竟需要什么,中国足球队要打造怎样的风格,只有搞明白这些,我们才有可能科学地、有针对性地选帅。对于国家队建设,现在最重要的并 不是讲得多,而是要抓得实。下一步希望中国队的队员们可以在职业素质、为国争光精神、相互支持理解等方面下大工夫,真正让媒体、球迷看到改变。“至于目标,我希望利用十年的时间让中国足球重回亚洲一流,但如果想要成为世界足球大国、强国,仅仅十年肯定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多的积累;但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我本人还是很有信心的”。

  中国足球发展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蔡振华认为,在于中国社会对足球的发展未达成共识。相反,日本足球已经形成了社会共识,是社会进步的一部分。中国足球需要社会各界提升对足球的认识,只有达成共识,中国足球才有可能进步。

  对于“中国足球不差钱”的说法,蔡振华并不认同。他表示,相比亚洲其他国家的足球,中国足球还是很差钱的。当然,现在足球受到全国很多企业的关注,中央领导也予以关心、支持,相信足球今后会有大的改观,会给国人带来期望。

  谈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蔡振华表示,校园足球活动目前已经取得一定的成绩,虽然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还较世界发达足球国家有不小差 距,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其中校园足球主要就是负责参与、普及层面的工作,只有做好了普及,之后的很多工作才有可能更好 地开展。

  除了夯实青少年足球基础,蔡振华还表示应坚持“走出去”的做法。他说:“近几年中国足协每年都坚持选送100名左右的青少年球员到世界足球强国学习,‘走出去’是我们提高足球水平的一种方式,我们也希望尝试更多的办法,让中国足球取得全方位的提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