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五理由让火箭成冠军大热 谁敢和他们比得分?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0: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5日,《露天看台网》列出了火箭队成为总冠军争夺者的五大理由,因为他们有一套年轻的核心阵容、有优秀的管理层、有超强的进攻火力、有内线防守双塔,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德怀特-霍华德和詹姆斯-哈登的巨星组合——

5、年轻核心阵容

和大多数总冠军竞争者不同的是,火箭是一支相对年轻的球队,上赛季他们是联盟最年轻的球队。弗朗西斯科-加西亚是火箭阵容唯一超过30岁的球员,在他之后是27岁的霍华德和阿西克,除了这三名球员之外,火箭阵容就再没有年龄超过25岁的球员了。

4、优秀管理层

如果没有一个优秀的管理层,火箭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莱斯利-亚历山大是一位了不起的老板,但大部分功劳是属于总经理达理尔-莫雷的。在经过了短暂的平庸之后,莫雷巧妙的引进了哈登和霍华德,让这支球队重新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3、内线防守双塔

霍华德和阿西克,将是火箭系统的关键部分。火箭是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因此上赛季他们的防守下滑很厉害,如果没有阿西克会更为糟糕。随着霍华德的到来,阿西克将打替补,这意味着火箭在任何时刻都会有一位优秀的内线防守球员在场上,这将极大程度提升他们的防守。如果阿西克能接受霍华德替补的角色,那么在内线防守和篮板上,火箭是很难被击败的。

2、进攻火力

火箭上赛季的场均得分在联盟排名第二,与勇士一战更是平了历史三分球纪录。林书豪和哈登是进攻的催化剂,他们很善于利用挡拆战术,而霍华德的到来将让他们能更好的打挡拆战术,因为霍华德在这方面要比阿西克更好一些。此外,经过上赛季的磨合之后,哈登和林书豪的组合将更为有效,这也会提升球队的整体进攻效率。下赛季火箭每场比赛的得分都应该超过100分,很难有对手超过他们。

1、巨星组合

自姚明和麦蒂以来,这是火箭第一次有超级巨星组合。哈登已经证明自己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之一,而霍华德多年来一直是联盟的顶级中锋。在NBA历史上,超级巨星组合通常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比如近两年的热火三巨头,马刺的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组合,还有就是科比和奥尼尔或者加索尔的组合。

火箭再次成为总冠军争夺者的时代已经到来。哈登和霍华德的攻防组合看起来非常不错,而且他们身边还有一批优秀的角色球员。现在火箭的教练组需要找出一套合理的战术体系,这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时也需要时间去建立化学反应。但不管怎样,总冠军的大门,已经向火箭敞开了。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火箭
  • 总冠军
  • 哈登
  • 霍华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