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为何放弃组BIG3? 留薪金只为两年后签他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得到霍华德之后,火箭并没有像媒体猜测的那样继续追逐大牌自由球员,无论是传闻已久的约什-史密斯,还是被认为非常适合球队体系的艾尔-杰弗森,最终都穿上了其他球队的球衣。难道休斯顿不打算在哈登和霍华德之外再补充第三名球星吗?《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撰文,认为火箭此举意在保留足够的薪金空间,在两年之后留住钱德勒-帕森斯。以下是原文编译:

在得到霍华德之后,火箭具备了成为西部前四的实力,但想要真正成为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他们还需要补充一名第三巨头,毕竟这支球队在一号位和四号位都存在着明显的漏洞。然而,最终莫雷并没有像媒体预测的那样通过先签后换得到约什·史密斯,也没有进一步去追逐霍华德曾经的好帮手莱恩·安德森。甚至,为了彻底打消这一传言,莫雷已经公开表示不会将阿西克和林书豪放进任何交易,这意味着火箭已经放弃了对第三位球星的追逐。

由于在用顶薪签下霍华德之后未能将阿西克和林书豪这两名年薪800万的球员交易离队,火箭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签下第三名球星,这也让休斯顿先后错过了约什-史密斯、艾尔-杰弗森和贾里特-杰克等能够给球队带来巨大提升的自由球员。不过,对于莫雷来说,这并非是一个挫折,而是他的刻意为之。因为,在莫雷看来,火箭队中已经有了一名未来的第三号球星,他必将能够与哈登和霍华德组成属于休斯顿的三巨头,他就是即将迎来自己第三个职业赛季的钱德勒-帕森斯。

虽然仅仅打了两个赛季,但帕森斯上赛季场均已经可以得到15.5分5.3个篮板3.5次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6%,三分命中率38.5%,数据已经达到了联盟一流小前锋的水准。这位二轮秀是火箭最近几年在选秀中最大的收获,而他目前90万左右的年薪更是成为了低薪高能的联盟性价比之王。全面的身手加上俊朗的外表,帕森斯在休斯顿也拥有着大量的球迷群体,无论是从篮球角度还是经济角度,留住他都对火箭非常重要。

由于帕森斯当时只是一名二轮秀,火箭跟他签订的是一份2+1+1合同,第三年和第四年都是球队选项,目前火箭已经选择执行了第三年的合同,不出意外的话也会继续执行第四年的合同。根据联盟相关规定,在新秀合同到期后球员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火箭可以通过匹配其他球队的报价而轻松留住帕森斯。

对火箭不利的是,由于帕森斯已经肯定会为火箭打上三个赛季的比赛,将不受“阿里纳斯条款”的限制,这意味着任何对他有意的球队都可以开出最高至顶薪的合同来招揽他。一旦帕森斯在今后的两个赛季中表现继续进步,他很有可能得到一份千万级别薪水的合同,这意味着火箭想要留住他必须付出相应的价格。

假如火箭现在选择用阿西克和林书豪去交易得到一名球星的话,他们将会拥有哈登、霍华德和这第三球星三名薪水超过1000万的球员,在两个赛季之后续约帕森斯的话必然会导致球队缴纳奢侈税,这是老板亚历山大不愿意看到的。假如留住阿西克和林书豪,他们的合同将在两个赛季之后到期,而那时候正是帕森斯需要签下新合同的时候,这两份合同释放出的1600万美元空间足够火箭续签帕森斯了。

这应该就是火箭放弃组建三巨头阵容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火箭
  • 霍华德
  • 哈登
  • 帕森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