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姚明:火箭乃魔兽最佳归宿 休城中锋传统深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火箭队在丰田中心召开了发布会,正式迎接霍华德的加盟,姚明、奥拉朱旺等球队名宿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一同见证又一位超级中锋入主休城。

  当地时间11日,从北京至休斯敦的首班直航班机降落航空城,而姚明作为首飞的客人之一,再次来到这座熟悉的城市,并在今日与其他火箭著名中锋一起出席魔兽加盟的发布会。姚明在四位状元中锋中最后一个入场,主持人比尔-沃雷尔介绍道:“他用篮球将两个国家联系起来了,他效力于休斯敦的时候,上海、北京、甚至整个中国都在看NBA,他永远是我们的一份子。欢迎回来,姚明。”在姚明步入现场的同时,也响起了一片掌声。

  在火箭游说魔兽加盟的时候,姚明也给魔兽打了一通电话,作为魔兽到来之前火箭队的最后一位超级中锋,姚明希望看到霍华德将火箭带上一个新的台阶。“他最终选择了加盟火箭,让我感到很高兴。我觉得火箭是他的最佳归宿,因为这支球队有着如此丰富和深厚的巨人中锋历史。”姚明在采访中说道。

  在发布会上,魔兽还强调了奥拉朱旺和姚明等名宿的亮相,让他对休斯敦有一种家的感觉。“看到奥拉朱旺和姚明这些伟大的中锋出现在这里,我感到很开心,这展现了休斯敦火箭队家庭一般的氛围。”霍华德如是说。

  而“大梦”奥拉朱旺,火箭队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对于曾经跟随他一起训练的“高徒”霍华德更是难掩喜爱之情,他赞美霍华德说:“他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要想成为总冠军争夺者的最后一块拼图。”大梦也和莫雷等人一道在洛杉矶会见了霍华德,而为了这次发布会,他更是专程从日本回到了休城。

  出席发布会的名宿还包括德雷克斯勒、约翰-卢卡斯、凯尔文-墨菲、埃尔文-海耶斯、拉尔夫-桑普森等人,最后这些火箭队的传球球星一同上前和举着新战袍的霍华德合影。姚明还主动前去和魔兽寒暄了几句,正当二人言谈甚欢的时候,火箭队的老播音员比尔-沃雷尔,也是今日发布会的主持人忽然就拿姚明开起来玩笑。他说:“嘿,姚!慈世平说他很想去上海为你打球,你可得赶紧飞回去啊,别把他一个人晾在中国啊!”此话缘起于慈世平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希望前往中国,去上海在姚明的手下打球,这番话一出,引起了哄堂大笑。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姚明
  • 火箭
  • 魔兽
  • 归宿
  • 休城
  • 中锋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