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环法13赛段卡文迪什拼出第25冠 弗罗梅优势减小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07: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2013年环法结束了第13赛段从图尔到圣阿芒蒙特龙173公里的争夺,快步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以3小时40分08秒获得本站冠军,这是他今年第二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也是个人第25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在夺冠总次数上追平法国选手勒杜克,列历史总排行第三位。而在三大赛上卡文迪什夺冠43次,追平意大利选手宾达,列历史第四位。

  弗罗梅今天获得第26名,落后卡文迪什1分09秒,但他还是以51小时0分30秒排在总成绩第一,两届环法冠军康塔多今天和卡文迪什同时抵达,他的总名次已经升到第三,只落后弗罗梅2分45秒,贝尔金车队的莫莱马落后2分28秒列第二,原先的第二名巴尔维德名次大跌到16位。

  今天比赛又是一个平地赛段,只在78公里处有一个四级爬坡点,另外途中冲刺点在113公里处。现在还剩下181位车手参赛,昨天赛后天空车队的哈根退出。当地时间下午1点30分(北京时间晚上1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7位车手杀出来成为领先小分队。

  由于赛道起伏很小,比赛开始是在一种相对太平的氛围中有序进行。骑到37公里左右,康塔多的车胎爆了,他只能换车再战。在骑到51公里处,2013年环法大赛正好进行了2013公里,前方还有1391公里的路途等待选手们去征服。今天小分队各位有优势不大,在第一个爬坡点前就被追上,结果是目前爬坡圆点衫拥有者罗兰德抢到了第一位。

  接下去的比赛,阵型突然被拉散,冲刺为主任的选手纷纷骑在最前方,果不其然,今天途中冲刺点又是一阵恶斗,结果是乐透车队的格雷佩尔拿到第一,卡文迪什和萨甘分列二三。

  后半程的比赛开始精彩起来,盛宝银行车队今天战术成功,第一主将康塔多冲进了第一集团,一共有14位车手在此集团之中,而由于缺乏支持,弗罗梅无力进入第一集团。以他为首的大部队在后面猛追。但今天最大的变故显然来自目前排名第二的巴尔维德,由于车胎爆胎迫使全队停下来等待,再会合在一起时,他和移动之星的战友被大大拖在后面,而且似乎越拉越远,终点10公里前时间差在8分钟左右!相反贝尔金车队和快步车队则利用此次机会追了上去。

  最后的较量开始了,领先集团看来一定要把优势保持到底,弗罗梅所在的大部队始终和他们差距在50秒左右,横竖追不上。最后的冲刺战很快开始!快步的沙瓦内尔先冲了出来,但真正唱主角的当然还是卡文迪什和萨甘!两人这一通惨烈对决!最终又是卡文迪什赢出!

  车队排名今天发生重大变化,盛宝银行车队以152小时22分21秒列第一,贝尔金车队排第二,原先领先的移动之星车队今天跌到第五。其他领先者不变,今天获得第二名的萨甘以357分列冲刺榜第一,领先卡文迪什84分,罗兰德以50分继续穿着爬坡圆点衫,青年白衫还是基维亚科沃斯基。敢斗奖给了卡文迪什。

责任编辑:赵福晓

热词:

  • 卡文迪什
  • 赛段冠军
  • 环法
  • 弗罗梅
  • 康塔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