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运女乒遇奇兵无缘决赛 首盘较量成全场胜负手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今天晚间,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项目进入到了男女团体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团半决赛中,由江越、郑诗畅和熊欣芸出战的中国队1-3不敌中华台北,无缘决赛。

  首盘比赛中华台北派出奇兵,由三号球员李依真出战。结果她不负众望,3-1战胜了中国球员江越。其后削球手郑诗畅苦战四局,3-1力克郑怡静,将盘分扳成1-1。在关键的女双比赛中,陈思羽/李依真3-1战胜了中国组合熊欣芸/江越,随后陈思羽再度出战,又以3-1赢下郑诗畅,从而帮助中华台北队3-1淘汰中国,与日本队会师决赛。

  赛后两队主教练都将第一场比赛看做胜负的关键。“我们也做了打到第五场的艰苦准备,”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臧玉瑛对记者说,“应该说中华台北队三个人的实力比较平均,从排阵上面来讲,她今天把三号球员李依真排到前面来打,这点我们有所疏忽,队员这场球技战术准备不很充分。”中华台北主教练刘俊麟则表示,李依真首场建功很关键。

  “我们就是抱着一拼的决心下去比赛,应该说赢下第一分的李依真是关键,我知道中国队对陈思羽和郑怡静都研究得蛮透彻的,而对李依真就比较不了解。所以就排李依真去拼一下,结果有达到预料的效果。”刘俊麟表示赛前就知道遇到中国队肯定很难打,“我跟选手讲,前三盘只要拿到一分就有机会,因为我们的一号和二号选手都排在后面。当然最重要的是李依真建功,才有办法取得最后胜利。”

  刘俊麟表示本次中华台北女乒的首要目标是打进前四,之后再去拼冠亚军。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乒乓球
  • 大运会
  • 中国队
  • 决赛
  • 女团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